稿件搜索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华菱湘钢实施精品高速线材 生产线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公告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22-5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1、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高端汽车、机械制造、能源等领域对特钢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湘钢”)瞄准未来高端弹簧钢、高端轴承钢、高端桥索用钢、高强合金焊丝、免退火冷镦钢等高端产品市场,拟建设实施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打造世界一流、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线材生产基地,助力公司长材向特钢领域转型。该项目投资额70,000万元,建设周期12个月。

  2、投资项目的审议程序

  该项目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董事会决议公告于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

  3、该议案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的具体内容

  1、项目名称

  华菱湘钢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

  2、项目建设内容

  华菱湘钢拟新建一条高速线材轧制生产线,设计年产规模60万吨,产线将立足于我国特殊钢先进生产水平,采用国际上先进适用的生产技术和装备,建设一条具有国内先进、国际领先水平的特殊钢线材生产线。

  该产线生产的产品主要定位于精品高端市场,在质量、性能和成本等方面具有很强竞争力,具体包括高端弹簧钢、冷镦钢、轴承钢、钢帘线、钢丝绳/预应力钢绞线/桥梁缆索用钢、焊丝钢、结构钢等。

  3、项目投资估算

  项目总投资约70,00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28,000万元,设备费用40,000万元,其他费用2,000万元。

  4、项目建设期

  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启动,预计于2023年9月投运,建设工期约12个月。

  5、项目资金来源

  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

  三、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的目的和必要性分析

  当前,我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国家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推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对高端特钢产品的市场需求。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将聚焦新一代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以及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因此,当前及未来较长一段时期,特钢需求仍将保持稳健的增长。华菱湘钢位于湖南省湘潭市,该区域内经济基础好,制造业发达,周边布局有工程机械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对特钢的需求量也在逐年上升。

  华菱湘钢线材现已形成冷镦钢、焊接钢、弹簧钢、轴承钢等较为丰富的产品结构,其中细丝帘线钢已成功进入国际知名企业贝卡尔特,冷镦钢在丰田、长城等乘用车主机厂的认可度逐步提升。但受轧线技术装备的限制,现有产线无法满足部分中高端客户提出的产品表面质量及尺寸精度要求,高端市场领域占比较低,影响了线材产品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

  “十四五”时期,华菱湘钢线材产品坚持走精品化、规模化发展道路,重点面向乘用车市场、高端精密机械、铁路、高铁等行业,生产高端弹簧钢、高端轴承钢、高端桥锁用钢、高端合金焊丝,免退火冷镦钢等特钢品种,提高高端市场竞争力,增强盈利能力,实现线棒产品国内一流的战略目标。

  (二)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华菱湘钢投资建设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符合公司产品结构向优特钢方向转型的战略发展目标,有利于提升公司线材产品在中高端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四、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22-55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年9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2年9月20日发出。会议发出表决票9份,收到表决票9份。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华菱湘钢实施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的议案》

  为满足高端汽车、机械制造、能源等领域对特钢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瞄准未来高端弹簧钢、高端轴承钢、高端桥索用钢、高强合金焊丝、免退火冷镦钢等高端产品市场,拟建设实施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打造世界一流、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线材生产基地,助力公司长材向特钢领域转型。该项目投资额70,000万元,建设周期12个月。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华菱湘钢实施精品高速线材生产线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22-56)》。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9票,其中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该议案。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