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28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于2022年9月22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2022年9月27日,我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李永前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全体董事审议,形成了如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合作方共同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于2022年9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

  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22-129。

  本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细情况于2022年9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

  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22-130。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29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

  合作方共同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拟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共同调用昆明中交金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金盛”)富余资金(到期续借),其中我司(包括子公司)拟调用金额不超过7,280万元,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括同一控制下公司)拟调用金额不超过6,720万元,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调用金额不超过6,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年,利率不超过4.35%。

  2、我司在2022年9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合作方共同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的议案》,本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与合作方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情况概述

  (一)简述

  按照房地产公司经营惯例,我司与合作方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通常以资本金和股东借款相结合的方式投入资金以满足项目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我司及项目公司其他合作方在项目前期投入资金后,当项目公司后期存在闲置富余资金时,为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项目公司各合作方通常按合作比例,公平、对等地调用项目公司资金。我司并表范围内的项目公司其他合作方调用闲置富余资金的行为构成财务资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我司并表的项目公司向其他合作方提供资金的行为构成财务资助,本次财务资助不会影响我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二)资金调用基本情况

  我司持有昆明金盛权益比例为36.4%,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昆明金盛权益比例为33.6%,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昆明金盛权益比例为30%。其中我司(包括子公司)拟调用金额不超过7,280万元,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括同一控制下公司)拟调用金额不超过6,720万元,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调用金额不超过6,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年,利率不超过4.35%。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我司于2022年9月2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合作方共同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的议案》,本项议案需提交我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项目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昆明中交金盛置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前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8日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关兴路320号

  主营业务: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土地一级开发与土地整理;城市新区综合开发与旧城改造;城市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城乡一体化综合开发与运营;物业资产经营与酒店管理;房地产经济服务;房地产经营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公司控股子公司昆明中交金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公司”)持股比例70%(金汇公司股东构成为:我司持股52%,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48%),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

  经营情况:金盛公司所开发的地产项目位于昆明市巫家坝片区,用地面积6.5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07万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截至2022年6月末项目已全部竣工,项目预计总投资41.24亿元,累计已投资金额34.60亿元,项目经营情况正常。

  三、调用资金的合作方基本情况

  名称: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杰

  注册资本:3,600万元

  成立日期:2017年06月13日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西路金地悦天下商铺一栋3楼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及经营;房地产信息咨询;自建房屋的出售、出租和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深圳金地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2%,嘉兴稳投五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8%。

  

  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

  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昆明金地云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与我

  司无关联关系,目前调用金盛公司富余资金余额18,384万元。

  (二)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谭韬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6年08月01日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巫家坝苜蓿路999号

  主营业务: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公路桥梁、机场、铁路、环保水处理、港口码头、轨道交通、航道疏浚投资建设(按资质证核定的范围和时限开展经营活动);建筑工程总承包;科技产业投资及研发;资源、原材料、高新技术领域的项目投资;医疗、养老服务;物流方案设计;普通货运;货运配载;货运代理;城市综合体及房地产项目投资开发;酒店旅游业项目投资与管理;物业管理;土地开发整理;投资咨询(凡需行政许可的项目凭许可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昆明城路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30%,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中交西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

  股权结构图:

  

  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中交云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与我司无关联关系,目前调用金盛公司富余资金余额15,000万元。

  四、财务资助的风险防控措施

  昆明金盛经营情况正常,本次各股东方调用资金不会对其后续开发建设和正常经营造成影响;我司对昆明金盛合并财务报表,能控制其具体经营和财务管理。我司将密切关注昆明金盛和资助对象在生产经营、资产负债情况等方面的变化,有效管控资金,控制和防范风险,保护公司资金安全。

  五、财务资助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昆明金盛合作方按合作比例调用资金公平、对等,确保了各合作方平等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发展,不会对昆明金盛的开发建设和正常经营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我司及我司股东方利益的情形。

  六、提供财务资助后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承诺

  我司承诺在提供上述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七、独立董事意见

  我司独立董事刘洪跃、唐国平、谭敬慧对本次调用资金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项目公司各合作方按合作比例调用项目公司资金公平、对等,确保了项目公司各方股东平等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对公司整体发展有积极的影响,风险可控,不会对项目公司的开发建设和正常经营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中交地产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董事会对《关于与合作方共同调用项目公司富余资金的议案》的表决结果。

  八、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1日,我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1,186,785.02万元,占我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364%;其中我司对有股权关系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743,028.87万元,占我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228%;合作方从我司并表房地产项目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443,756.15万元,占我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136%。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32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 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中交富力(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富力”)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12,00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年利率不超过8%。

  2、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昆明中交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东盛”)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26,875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年利率不超过8%。

  3、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中交”)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20,963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计息。

  4、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香颂”)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26,15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计息。

  5、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杭州缤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缤祝”)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8,61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年利率不超过8%。

  6、上述财务资助在我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内,不需另行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一、财务资助进展情况概述

  (一)简述

  按照房地产公司经营惯例及合作约定,我司作为房地产项目公司股东,将与合作方共同为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满足其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如该房地产项目公司为参股公司或并表但持股未超过50%的控股子公司,则上述行为将构成我司对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二)财务资助基本情况

  1、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中交富力提供财务资助(到期续借),其中我司提供12,00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年利率不超过8%。

  2、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昆明东盛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26,875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年利率不超过8%。

  3、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佛山中交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20,963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计息。

  4、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佛山香颂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26,15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不计息。

  5、我司与合作方按合作比例向杭州缤祝提供财务资助,其中我司提供8,61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6个月,年利率不超过8%。

  上述财务资助不会影响我司正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不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主板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三)审议情况

  我司曾于2022年6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2年6月27日召开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项目公司提供财务助额度的议案》,同意我司为符合条件的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总额度不超过160,000万元,对单个被资助对象的资助额度不超过32,000万元。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前,我司已使用财务资助总额度42,769.04万元,本次提供财务资助后,我司已使用财务资助总额度137,367.04万元。本次财务资助符合前述财务资助额度使用条件,未超过财务资助总额度及单个被资助对象资助额度,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财务资助方的基本情况

  (一)中交富力(北京)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8年1月26日

  法定代表人:宗鸣

  注册地址:北京市延庆区中关村延庆园风谷四路8号院27号楼1483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建筑材料、五金、电子产品;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服务;专业承包、劳务分包;房地产咨询。(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股比例50%,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

  经营情况:中交富力正在对北京市延庆区延庆新城03街区会展中心东侧相关地块项目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99,4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310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预计总投资42.47亿元,截至2022年6月末,已竣工面积336,310平方米,累计已投资金额37.73亿元。

  中交富力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中交富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除本次财务资助外,我司尚有对中交富力未到期财务资助33,000万元。

  (二)昆明中交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9年5月28日

  法定代表人:李前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龙华路633号万派中心308-40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新区综合开发与旧城改造;城市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城乡一体化开发与经营;酒店管理;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与上述业务服务相关的技术开发与服务、研究设计及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股比例50%,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昆明众鑫建设项目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1%。

  经营情况:昆明东盛正在对KCPL2018-10-A2、KCPL2018-10-A3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04,1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7,110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预计总投资41.82亿元,截至2022年6月末,已竣工面积75,331平方米,累计已投资金额32.19亿元。

  昆明东盛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昆明东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除本次财务资助外,我司尚有对中交东盛未到期财务资助10,000万元。

  (三)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9,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法定代表人:王剑

  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水藤村工业大道二巷三号之四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不含高尔夫球场及别墅建设),物业管理,房地产信息咨询,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租赁。(不含《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禁止类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股比例47.36842%,上海凝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2.63158%,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91%,广州同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4%,广州恒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5%。

  经营情况:佛山中交正在对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新桂路以东、创富二路以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0,1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4,539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7月开工,预计总投资32.15亿元,截至2022年6月末,已竣工面积74,876平方米,累计已投资金额26.86亿元。

  佛山中交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佛山中交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除本次财务资助外,我司尚有对佛山中交未到期财务资助2,107.97万元。

  (四)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9,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法定代表人:王剑

  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水藤村工业大道二巷三号之五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不含高尔夫球场及别墅建设),物业管理,房地产信息咨询,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租赁。(不含《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禁止类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股比例47.36842%,上海凝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2.63158%,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91%,广州同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4%,广州恒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5%。

  经营情况:佛山香颂正在对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新桂路以东、创富二路以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0,6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714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0.49亿元,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截至2022年6月末,已竣工面积80,326平方米,累计已投资金额25.23亿元。

  佛山香颂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佛山香颂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除本次财务资助外, 我司尚有对佛山香颂未到期财务资助9,379.26万元。

  (五)杭州缤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3,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法定代表人:蒋真皓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庆春东路36号1幢503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全资子公司中交美庐(杭州)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杭州宝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

  经营情况:杭州缤祝全资子公司台州滨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对台州45号地块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2,4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650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预计总投资15.80亿元,截至2022年6月末,项目尚未竣工,累计已投资金额4.22亿元。

  杭州缤祝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杭州缤祝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除本次财务资助外, 我司尚有对杭州缤祝未到期财务资助6,650万元。

  三、项目公司其他股东的基本情况

  (一)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39,478.1578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63号2301

  成立时间:2002年4月24日

  法定代表人:杨培军

  经营范围:销售酒、饮料;住宿;餐饮服务;零售卷烟、雪茄烟;游泳(仅限分支机构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房地产咨询;自有房屋出租;酒店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珠宝、眼镜、服装;健身服务;洗衣服务;会议服务;打字、复印。(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持有95.99%股权,富力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01%股权。

  北京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二)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1006号房屋二楼2047号

  成立时间:2015年9月06日

  法定代表人:李春秋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销售;房地产信息咨询;经济信息咨询;(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房地产经纪业务;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云南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三)昆明众鑫建设项目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出资额:300万元人民币

  经营场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春融街上海东盟大厦A座701号

  成立时间:2019年4月29日

  法定代表人:程熙文

  经营范围:建设项目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程熙文等自然人

  昆明众鑫建设项目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四)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员岗村广州雅居乐花园会所

  成立时间:2000年3月27日

  法定代表人:张海明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服务;自有房地产经营活动;房屋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

  股东:勇富集团有限公司GRACE HOME GROUP LIMITED持有其100%股权。0

  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五)广州同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号(自编1号楼)X1301-F2658

  成立时间:2017年5月19日

  法定代表人:许力

  经营范围:市场营销策划;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房地产咨询;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经纪。

  主要股东:曲水广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99.9%股权,广州广骏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0.1%股权。

  广州同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六)广州恒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南大路广州雅居乐花园公建1

  成立时间:2017年7月14日

  法定代表人:余嘉凤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服务(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除外)。

  股东:萍乡祥盈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99.99%股权,广州恒隆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0.01%股权。

  广州恒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七)上海凝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

  出资额:462.0979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6年9月18日

  经营场所:上海市崇明区长兴镇江南大道1333弄11号楼1608室(临港长兴科技园)

  执行事务合伙人:郑达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包装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郑达等自然人。

  上海凝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八)杭州滨江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11,144.389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杭州市庆春东路38号

  成立时间:1996年8月22日

  法定代表人:戚金兴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房屋建筑,商品房销售,水电安装,室内外装璜。

  主要股东:第一大股东杭州滨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45.41%股权。

  杭州滨江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九)杭州宝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崇贤街道拱康路882号1幢4-419室

  成立时间:2020年7月27日

  法定代表人:杨兴参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浙江杨帆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杭州宝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四、财务资助协议主要内容

  (一)我司与中交富力的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出借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借款人:中交富力(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借款金额与期限:本合同项下借款金额为12,00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

  利率与利息:自借款到账之日开始计算利息,借款利息标准为8%。

  (二)我司与昆明东盛的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出借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借款人:昆明中交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借款金额与期限:本合同项下借款金额为26,875万元,借款期限1年。

  利率与利息:自借款到账之日开始计算利息,借款利息标准为8%。

  (三)我司与佛山中交的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出借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借款人:佛山中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借款金额与期限:本合同项下借款金额为20,963万元。借款期限1年。

  利率与利息:自借款到账之日开始计算利息,借款利息标准为0%。

  (四)我司与佛山香颂的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出借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借款人:佛山香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借款金额与期限:本合同项下借款金额为26,150万元,借款期限1年。

  利率与利息:自借款到账之日开始计算利息,借款利息标准为0%。

  (五)我司与杭州缤祝的借款协议主要内容

  出借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借款人:杭州缤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借款金额与期限:本合同项下借款金额为8,61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

  利率与利息:自借款到账之日开始计算利息,借款利息标准为8%。

  五、财务资助风险防范措施

  本次接受财务资助的项目公司均为我司参股的房地产项目公司,其他合作方按合作比例提供财务资助;我司派驻管理人员参与上述项目的运营和管理,能及时掌握项目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我司在提供资助的同时,将持续加强对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积极跟踪项目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进展,控制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六、董事会意见

  我司本次对项目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有利于保障项目公司房地产项目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项目公司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经营情况正常,合作方按合作比例提供财务资助;公司派驻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与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风险可控, 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七、提供财务资助后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承诺

  我司承诺在提供上述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八、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2022年8月31日,我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1,186,785.02万元,占我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 364 %;其中我司对有股权关系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743,028.87万元,占我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 228  %;合作方从我司并表房地产项目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443,756.15万元,占我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比例为136%。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九、备查文件

  (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二)202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30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2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经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

  会议审议通过,由公司董事会召集本次股东大会。

  (三)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等的规定。

  (四)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10月13日14:50

  2、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0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五)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

  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方式: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

  人出席现场会议进行表决。

  2、网络投票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

  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六)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10月10日

  (七)出席对象:

  1、截止2022年10月1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本公司股票的股东或其授权委托的代理人。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八)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外大街13号院1号楼合生财富广场15层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上述议案详细情况于2022年9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公告编号2022-129号。

  三、会议登记事项

  (一)参加现场会议的登记方法:

  1、法人股东

  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股东代码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委托书和股东代码卡;

  2、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出席,如委托代理人出席,则应提供个人股东身份证复印件、授权人股票帐户卡、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

  (二)登记时间:2022年10月11日、10月12日上午9:00至下午4:30。

  (三)登记地点:重庆市渝北区洪湖东路9号财富大厦B座9楼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东路9号财富大厦B座9楼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办公室。

  邮政编码:401147

  电话号码:023-67530016

  传真号码:023-67530016

  联系人:王婷、容瑜

  (五)会议费用:与会股东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四、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时涉及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五、备查文件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附件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2: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736”,投票简称为“中交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

  (1)本次审议的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10月13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10月13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公司2022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特授权如下:

  一、 委托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公司2022年第十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该代理人有表决权/无表决权;

  三、该表决权具体指示如下:

  

  四、本人(本单位)对上述审议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代理人有权/无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表决。

  委托人姓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生效日期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注1: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的相应空格内划“√”,其他空格内划“×”;

  2:本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公章。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33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关联方借款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向关联方借款进展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于2021年12月

  1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关联方借款额度的关联交易议案》,该议案在2021年12月30日召开的2021年第十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已获审议通过,同意我司(包括下属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包括下属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在2022年度内新增借款额度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借款年利率不超过10%。该事项我司已于2021年12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公告编号2021-171。

  我司于2022年8月1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向关联方借款额度的关联交易议案》,该议案在2022年9月2日召开的2022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已获审议通过,同意我司向地产集团在2022年度内新增借款额度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借款年利率不超过7.5%。该事项我司已于2022年8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公告编号2022-108。

  现根据经营需要,我司向地产集团借款24.478亿元,期限1年,借款根据需要分批到账,起始日自资金实际到位时间为准,借款年利率7.5%,本次借款前,我司已使用向地产集团借款额度为90.8亿元,本次借款后,我司已使用向地产集团借款额度为115.278亿元。本次向关联方借款的金额及利率均未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不需提交我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永前

  注册资本:5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5年3月24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5号2号楼八-九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3355015281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地产集团100%股权。

  实际控制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与我公司的关联关系:地产集团是我司控股股东

  地产集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主营业务发展正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借款合同主要内容

  出借方: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借款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借款金额:合计24.478亿元人民币

  借款期限:1年,借款起始日自资金实际到位时间为准。

  借款用途:用于补充我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借款利率:年利率7.5%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房地产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公司多方考察银行贷款、信托等融资方式,在多方比较融资方式及成本之后,参考市场情况及地产集团取得资金的成本,本次向地产集团借款年利率属于合理范围,未超过我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影响

  本次向关联方借款有利于保障我司经营发展中对资金的需求,保证我司房地产主营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我司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体现了关联方对我司主营业务发展的支持。

  六、 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金

  额

  我司控股子公司因公开招标确定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以下统称“关联方”)为建设工程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17.93亿元;中交地产放弃相关项目公司部分股权的优先购买权,股权受让方为关联方,放弃权利的股权对应项目公司的净资产账面净值合计3.00亿元;预计2022年与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额度0.57亿元;与关联方共同减资,我司减资金额0.51亿元;2022年度内向地产集团借款发生额115.28亿元。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决议、第九届董事会九次会议决议;

  2、2021年第十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2022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2-131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在项目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调剂情况概述

  我司曾于2021年12月1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2021年12月30日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2022年我司新增担保额度共计1,870,420万元,其中为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475,900万元,为合营或者联营的房地产项目公司新增担保额度394,520万元。在不超过上述担保总额的情况下,可以在合营或联营的房地产项目公司之间进行担保额度调剂。

  为满足项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我司将参股公司郑州展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展腾”)未使用的担保额度13,675万元调剂至参股公司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香颂”)。调剂后,我司为郑州展腾提供的担保额度由53,213万元调整为39,538万元,为佛山香颂的担保额度由0万元调剂至13,675万元。

  上述调剂符合担保额度使用及调剂要求,未超过经审批的担保额度,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担保额度使用情况见下表(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佛山香颂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9,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法定代表人:王剑

  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水藤村工业大道二巷三号之五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不含高尔夫球场及别墅建设),物业管理,房地产信息咨询,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租赁。(不含《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类、禁止类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持股比例47.36842%,上海凝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2.63158%,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91%,广州同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4%,广州恒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5%。

  经营情况:佛山香颂正在对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新桂路以东、创富二路以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0,6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714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截至2022年6月末,已竣工面积80,326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30.49亿元,累计已投资金额25.23亿元。

  佛山香颂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佛山香颂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我司关联方。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我司持续为佛山香颂“中雅江湾豪园一期项目”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顺德乐从支行的债务提供担保,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为人民币13,675万元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调剂担保额度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有利于保障佛山香颂正常经营发展,符合我司整体利益;佛山香颂经营状况正常,我司在佛山香颂派驻经营管理及财务管理人员,能够及时掌握佛山香颂经营及财务状况,财务风险可控;佛山香颂其他股东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或反担保,佛山香颂向我司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2年8月31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1,399,900万元,占2021 年末归母净资产的429.59%;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51,742.26万元,占2021年末归母净资产的77.25%。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21年第十六次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