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ST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2-085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9月27日早间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复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事项的相关问题,现就回复内容进行补充和风险提示:

  (1)《战略合作协议》仅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框架文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不涉及具体业务,具体合作细节及模式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合作事项能否实施存在重大风险。

  (2)具体合作事项,以双方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存在后续协议双方未达成一致而无法签署的风险。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战略合作协议》不具备强制约束力,存在后续无法签署具体合作协议的风险,因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本年度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存在直接影响。

  (4)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川华信专(2022)第0324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8.1条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4月29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情况

  近期,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2年9月27日早间,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复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事项的相关问题,双方拟进行战略合作,具体合作项目将由双方另行签订业务合同,战略合作协议仅为双方合作的框架性文件。战略合作协议的修订或变更须经双方协商一致。

  二、公司股票的相关交易风险具体提示如下

  1、《战略合作协议》仅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框架文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不涉及具体业务,具体合作细节及模式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合作事项能否实施存在重大风险。

  2、具体合作事项,以双方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为准,实施内容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存在后续协议双方未达成一致而无法签署的风险。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主营业务为智慧云网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家庭宽带及增值业务、产业互联网及数字经济产业园业务。公司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948,978.24,净资产为137,366.77万元,2021年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95,177.70万元,净利润为-136,810.34万元,存在经营风险。

  《战略合作协议》不具备强制约束力,存在后续无法签署具体合作协议的风险,因此《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本年度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存在直接影响。

  4、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川华信专(2022)第0324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8.1条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2022年4月29日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郑重提醒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是《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指定信息披露网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