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301256        证券简称:华融化学       公告编号:2022-0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2022年9月27日,华融化学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融化学(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成都”)为满足日常经营需要,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以下简称“借款合同”),同日,公司于四川省成都市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保证合同》,为华融成都在《借款合同》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1亿元人民币,担保期限为自《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前后担保额余额及可用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2022年7月2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2022年8月12日,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华融成都提供不超过3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成都华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华融国际”)提供不超过3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额度,为全资子公司成都华融化学物流有限公司(“华融物流”)、成都华融化学工程有限公司(“华融工程”)分别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额度,合计为四家全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67,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额度。上述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批的额度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称:华融化学(成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2年4月29日

  注册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九尺镇林杨路166号5栋1-4层

  法定代表人:罗小容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主营业务:危化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包括氢氧化钾和多种含氯产品

  股权结构、与公司的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否

  (2)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 担保期限:《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 担保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拥有华融成都100%权益,上述担保事项无需提供反担保。

  四、 董事会意见

  1.本次担保系为全资子公司取得银行借款而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基于华融成都日常业务需求;担保金额在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内。

  2.目前华融成都正常开展业务中,其偿债能力指标正常,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且公司对其生产经营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营和发展造成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3.被担保对象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无需提供反担保。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通过的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67,000万元,担保总余额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29%。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涉讼担保。

  六、 备查文件

  1. 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 《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华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