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南通锦瑞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961          证券简称:中南建设          公告编号:2022-16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472.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01.71%,请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了促进海门柳岸春风西苑项目发展,公司原持股50%的南通海门锦瑞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南通锦瑞”)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简称“渤海银行南通分行”)借款25,000万元,期限36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中南新世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南通新世界”)质押其持有的海门锦瑞50%股权,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25,000万元(详见公司2020年4月11日披露的《关于为嘉兴中南锦乐嘉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58)。目前南通新世界持有南通锦瑞股权比例增加至100%,南通锦瑞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述融资余额5,500万元,本次南通新世界增加质押新持有的南通锦瑞50%股权,并抵押持有的部分商业房产,有关担保期限延长至贷款到期日起三年,其他条件不变。

  公司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有关情况详见2021年10月30日和11月1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为深圳金中盛等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和《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相关公告。

  二、 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注1:有关额度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可使用担保总额;

  注2:本次为南通锦瑞担保为增加担保措施,已担保金额不变化。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南通海门锦瑞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9年06月13日

  注册地点: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上海中路899号十八层

  法定代表人:缪海峰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100%股权。

  信用情况:不是失信责任主体,信用情况良好。

  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文件的主要内容

  (1)担保主要内容:南通新世界质押其持有的南通锦瑞100%股权,并抵押其持有的部分商业房产,公司为有关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5,500万元。

  (2)担保范围:南通锦瑞在有关借款合同项下应向渤海银行南通分行偿还或支付的所有债务本金、利息(包括但不限于法定利息、约定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及复利)、手续费及其它收费、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和其它应付款项;渤海银行南通分行为实现本协议项下的担保权益而发生的所有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及执行费用等)

  (3)担保期限:贷款到期日起三年。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为有关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目前该公司经营正常,偿债能力强,担保不增加公司风险。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六、公司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472.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201.71%。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0.0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的34.18%;逾期担保金额为0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备查文件

  1、相关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