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986          证券简称:浙文互联          公告编号:临2022-06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派瑞威行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瑞威行”)、杭州百孚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百孚思”)。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派瑞威行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为派瑞威行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7,800.00万元(包含本次);公司本次为杭州百孚思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为杭州百孚思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9,900.00万元(包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派瑞威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派瑞威行10,000.00万元的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为满足杭州百孚思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杭州百孚思1,000.00万元的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4月22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总额度和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1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意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1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公司拟以自有资产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在上述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上述授权有效期限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至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披露的《浙文互联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额度和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13),于2022年4月23日披露的《浙文互联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1)。

  公司本次为派瑞威行和杭州百孚思提供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北京派瑞威行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二)杭州百孚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签署人

  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保证人: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最高债权额:人民币壹亿元整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范围:主债权及由此产生的利息(包括利息、罚息和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手续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以及债权人实现担保权利和债权所产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以及根据主合同经债权人要求债务人需补足的保证金

  5、保证期间:三年

  (二)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合同签署人:

  保证人: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

  2、最高债权额:人民币壹仟万元整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范围:债权人与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权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以及债务人应当支付的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税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等)

  5、保证期间:三年

  四、 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派瑞威行和杭州百孚思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有利于其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截至2022年6月30日,派瑞威行和杭州百孚思的资产负债率超70%,但派瑞威行和杭州百孚思为公司合并报表全资公司,其资产权属清晰,经营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为其担保风险可控。

  五、 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全体董事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总额度和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和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公司及下属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被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公司,资产权属清晰,经营状况较好,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对上述融资担保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且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和子公司对并表范围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91,600.00万元(包含本次,其中公司对并表范围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71,600.00万元,子公司为并表范围内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0,00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66%。

  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