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中银中证8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发起式联接基金转型为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并修改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的公告

  

  中银中证8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A类基金代码:014226、C类基金代码:014227,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3445号文注册,于2021年12月7日正式成立,基金托管人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中银中证8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目标ETF”)基金份额。

  目标ETF于2022年7月21日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条款,根据《中银中证8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起式联接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约定,如目标ETF终止上市或目标ETF基金合同终止,本基金可在履行适当程序后由投资于目标ETF的联接基金变更为直接投资该标的指数的指数基金,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经与基金托管人中信银行协商一致,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将本基金转型为“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并相应修改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现将本基金的转型安排和基金合同修订事项说明如下:

  1、 自2022年10月10日起,本基金将转型为“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2、 转型后的“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人及基金登记机构不变。

  3、 本基金的A类基金份额结转为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A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保持不变,为“014226”;本基金的C类基金份额结转为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C类基金份额,基金代码保持不变,为“014227”。

  4、 基金份额持有人继续持有转型后的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的,对应基金份额的持有期将自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申购、转换转入本基金的基金份额登记日起连续计算。但基金份额持有人后续选择按照相关基金合同的约定,在其所持有的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及本公司旗下其他基金间办理转换业务的,转换转入基金份额持有期自基金转换申请确认日起重新计算。

  5、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自2022年7月22日起,本基金已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自2022年8月5日起,本基金已暂停赎回、转换转出业务并暂停估值。转型生效后,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将开放日常申购、赎回等业务,本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发布开放日常申购、赎回等业务的公告,敬请投资者留意。

  6、 《基金合同》中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基金费用计提方法、估值对象以及估值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具体修改的条目和内容请见附件。

  7、 本公司经与基金托管人中信银行协商一致,在对《基金合同》进行修订后,也将对基金托管协议涉及的上述相关内容进行相应修订,并将在更新的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中作相应调整。合同全文和招募说明书全文将在本公司网站(www.bocim.com)和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披露,供投资者查阅。投资者可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m.com)或拨打本公司客服电话(021-38834788/400-888-5566)咨询相关事宜。

  风险提示:

  基金管理人承诺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本基金转型为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转型后的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为被动式投资的股票型指数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中证800指数,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

  投资人办理基金交易等相关业务前,应仔细阅读该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及其更新、风险提示及相关业务规则和操作指南等文件,了解拟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附件:《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修改对照表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2年9月30日

  附件:《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中银中证800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修改对照表

  本公司已就修订内容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已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基金合同》的修订内容具体如下:

  《托管协议》的修订内容具体如下: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