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投项目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09        证券简称:天赐材料        公告编号:2022-1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概述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930 号)的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24,489,816 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发行价格 68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1,665,307,488.00 元 ,扣除各项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640,835,044.78 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21)第 110C000293 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已经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股票上市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投资金额如下: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三、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1、年产 15 万吨锂电材料项目

  根据公司《关于年产 15 万吨锂电材料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150),该项目建设内容中的年产 6 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装置及年产 15 万吨电解液母液配制装置已于2021年11月开始试生产,目前处于稳定生产状态中。子项年产 7 万吨溶剂装置已取得了试生产许可批复,该溶剂装置于近日正式投料,进入试生产阶段。

  2、年产 40 万吨硫磺制酸项目

  年产40万吨硫磺制酸项目已完成了生产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并取得试生产许可批复,并于近日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项目已处于稳定生产状态。

  3、年产 5 万吨氟化氢、年产 2.5 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折百)新建项目

  年产 5 万吨氟化氢、年产 2.5 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折百)新建项目子项年产 5 万吨氟化氢装置目前已处于稳定生产状态;子项年产 2.5 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折百)装置已于近日取得了试生产许可批复,项目装置已正式投料,进入试生产阶段。

  4、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

  年产1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于近日取得了试生产许可批复,并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已实现连续多批次合格产品的生产,项目产能爬坡中。

  5、年产18.5万吨日用化工新材料项目

  年产18.5万吨日用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内容中的温和表面活性剂产线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目前处于试生产前的试压、吹扫、清洗等准备工作。该项目中的两性表面活性剂产线处于设备安装阶段,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该项目中的聚合物产线、硅类新材料产线、氨基酸表面活性剂产线处于设计阶段,目前该项目整体按计划正常推进中。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项目均为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上述项目的完工及试生产开始,标志着公司在锂电材料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循环产业园建设的持续加强以及日化材料新增产能的释放,能有效提升公司未来在电解液材料及日化材料的长期竞争力,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五、风险提示

  上述项目属于公司产能扩张项目,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运营风险、环保及安全生产等风险。此外,后续项目投产后还需经过一段时间的产能爬坡期,方可达到各项预定指标,若产能爬坡不及预期,可能导致投资项目预计效益无法按计划实现的风险。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产线实际运行情况,若出现重大风险或可能出现重大风险,公司将及时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9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