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之补充协议的补充公告

  股票代码:601886          股票简称:江河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2-05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2年9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了《江河集团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现针对该公告中提及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致使淮安江河泽明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下称“目标公司”)在业绩承诺期内部分眼科门诊暂停营业,进而导致业绩承诺人未完成业绩承诺而调整业绩变更”事项补充如下内容:

  1. 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眼科门诊短期内暂停营业情况及对业绩影响情况

  2020年,因江苏淮安当地疫情影响,目标公司各科室门诊于2020年1月26日接当地主管部门通知停诊(保留急诊),至3月4日逐步恢复门诊。该期间2月份仅收入2.4万元、净利润约为-98万元。因2020年2月处于春节期间,按惯例正是目标公司各科室接待患者旺季,如2019年春节期间营业收入为260万元,净利润为36万元;2021年春节期间营业收入为446万元,净利润为104万元。按照2019年与2021年春节期间实现收入和净利润的平均值估算,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年营业收入影响额约为350.6万元,净利润约为168万元 。

  2.受疫情影响,2021年度眼科门诊短期内暂停营业情况及对业绩影响情况

  2021年,淮安市各区县于7月28日实行疫情防控静态管理,至8月25日陆续恢复门诊营业。目标公司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811万元,净利润为255万元。因疫情影响,8月份营业收入仅为492万元,净利润约为123万元,而惯常每年7、8月份是眼科门诊高峰期,如正常经营,预计8月份可实现营业收入900万元,净利润约270万元。因此,2021年受疫情影响,全年营业收入影响额约为408万元,净利润约为147万元 。

  综上,因疫情致使目标公司短期内暂停营业,导致业绩远低于正常水平,其中对业绩承诺期营业收入合计影响额为758.6万元,净利润为315万元,上述相关疫情因素超出业绩承诺人可预计范围。如无疫情影响,业绩承诺人预计正常经营情况下可以完成约定的业绩承诺。公司本次拟调整业绩承诺方案的确因不可抗力疫情因素影响,致使业绩承诺人未完成约定的业绩承诺。为此,本着对各方公平的原则,公司在业绩承诺调整方案中新增了1年的业绩承诺期,并明确了业绩承诺目标、补偿金额和时间,调整后的方案有利于业绩承诺人更好的为目标公司做贡献,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及长远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第十三条的规定,即“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变化、自然灾害等自身无法控制的客观原因导致承诺无法履行的,承诺人可以变更或者豁免履行承诺”条款。公司本次调整业绩承诺方案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业绩承诺人是否能完成调整后目标公司业绩指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以及如未能完成调整后业绩承诺方案,其能否按时执行业绩补偿款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9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