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授信额度提供 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06             证券简称:*ST银河         公告编号:2022-07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51%,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或反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或反担保概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变科技”) 为解决贷款及满足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站前路支行申请办理流动资金借款再融资业务,金额不高于人民币1250 万元(含)(具体金额以银行审批为准) ,所担保贷款用于偿还合同编号为0150200015-2021年(站支)字00387号合同项下借款人所欠债务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四川永星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永星”) 为其提供保证担保。

  (二)审议程序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关于2022 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4 家控股子 (孙) 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4 亿元人民币的银行综合授信担保额度,授信有效期限为2022年5 月20日至2023 年5 月19日止;本次担保的额度在总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和2022年第三次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关于确定公司下属子公司互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3家控股子公司之间2022年度互相提供额度总额不超过1.7亿元人民币的担保,授信有效期限为2022年6月14日至2023年6月13日止;本次担保的额度在总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7)、《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47)、《关于2022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44)、《关于确定公司下属子公司互保额度的议案》(公告编号:2022-049)、《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4)。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 年12 月29 日;

  注册地点: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大道;

  法定代表人:徐海军;

  注册资本:人民币30590  万元;

  经营范围:变压器、互感器的制造及修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电站锅炉、电线电缆及其它输变电设备的批发、零售、技术咨询、技术研发服务;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业务;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业务;机械设备、自有房屋租赁(以上项目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需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江变科技96.56%股权;

  被担保人截止2021年12 月31 日的财务状况如下(经审计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被担保人截止2022年6 月30 日的财务状况如下(未经审计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250 万元 (含) 人民币

  (3) 担保期限:一年(自借款之日起,以实际签订的借款合同和保证合同

  为准);

  (4)其他股东方是否提供担保及担保形式:否

  (5)反担保情况及形式:未提供反担保

  鉴于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以公司及被担保的控股子公司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的最终版本为准。公司将严格审批担保合同,控制风险。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金额3,995.88万元 (不包括本次担保) 、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5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4,019.49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5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493.13 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0.56%。公司因违规担保相关诉讼的生效判决书、调解书、和解书而可能承担的担保金额为83,588.98万元(不含利息) 。

  五、备查文件

  1、江西变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决议;

  2、四川永星电子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