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338        证券简称:赛科希德        公告编号:2022-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张丽君女士因个人原因于近日向公司申请辞去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 张丽君女士与公司签有《保守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保密协议》,任职期间作为共同发明人申请的专利均为职务成果,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不涉及权利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 张丽君女士负责的工作均已完成交接,公司的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工作均有序推进。张丽君女士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经营能力、研发实力、核心竞争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一、 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张丽君女士因个人原因于近日向公司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已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张丽君女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及董事会对张丽君女士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一)核心技术人员的具体情况

  张丽君,女,198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2016年6月毕业于军事医学科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任本公司试剂技术员;2019年5月至今,任本公司试剂研发部凝血系统研发组主管。张丽君女士为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之一。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丽君女士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二)参与的研发项目和专利情况

  张丽君女士在职期间,主要负责基于凝固法研究凝血内激活途径的狼疮抗凝物试剂研究。目前已完成与公司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其离职不会对原有研发项目的进程造成不利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获授权专利31项,其中张丽君女士在任职期间参与研究并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上述专利均为张丽君女士作为共同发明人的职务成果,所有权均属于公司,不涉及权利纠纷或潜在纠纷,其离职不会影响上述专利的完整性。

  (三)保密协议情况

  根据公司与张丽君女士签署的《保守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保密协议》,双方明确约定了关于公司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秘密的保密内容以及保密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事项。同时,张丽君女士出具了《离职保密承诺书》,就其工作移交完整性、对公司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秘密的保密性均进行了承诺,并承担因违反承诺而带给公司的损失和法律责任。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张丽君女士有违反《保守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保密协议》约定及其承诺的相关情形。公司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

  二、 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张丽君女士负责的工作均已完成交接,公司的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工作均有序推进。张丽君女士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经营能力、研发实力、核心竞争力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在血栓与止血体外诊断领域耕耘多年,通过长期技术积累和发展,已建立了完备的研发体系,并培养了一支高效、有奋斗精神和创造力的研发团队。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并最终形成集体成果,不存在对特定核心技术人员的重要依赖的情形。

  截至2020年末、2021年末,公司研发人员数量为45人、40人,占员工总人数比例分别为15.96%、15.04%,研发人员数量保持稳定。本次变动前后,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具体情况如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未发生变化,公司的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较为稳定,未发生重大变化。张丽君女士的离职对公司的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涉及专利的纠纷或潜在纠纷的情形。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丽君女士已完成与公司研发团队的工作交接,公司各项研发项目正常推进。公司特别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不断进行研发体系、研发团队的建设和完善,通过多种方式为公司研发团队培养后备新生力量,引进优质人才,持续搭建研发人才梯队,确保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

  四、保荐机构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相对稳定。张丽君女士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张丽君女士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不会影响公司已取得的核心技术;

  2、张丽君女士与公司签有《保守商业秘密和与知识产权有关的保密协议》,张丽君女士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与技术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和日常经营均正常进行,张丽君女士离职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赛科希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9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