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提起诉讼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052       证券简称:东望时代      公告编号:临2022-12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一审判决

  ● 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涉案的金额:2.16亿元(不含利息及其他费用)

  ● 其他事项说明及风险提示:1、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控股、被告”)及其实际控制人均已向公司书面承诺,如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东望时代、原告”)因担保问题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由此产生的损益由其承担。若本次案件追偿情况不及预期,公司将通过其他反担保措施维护公司利益。2、为切实保障公司规范运作,保护公司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将担保和解及后续方案作为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在一个月内解决担保和解事项导致的短期资金占用问题。3、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作出承诺,主要内容如下:东望时代支付代偿款项后,若一个月内不能回笼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将于一个月内将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路桥”)股权的优先受偿权款2.16亿元支付给东望时代,同时东望时代将陕西路桥的2.16亿元的优先受偿权同步转让给关联方,避免广厦控股对东望时代形成长期资金占用。4、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案件的进展情况,同时将结合律师、会计师意见综合判断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相关报告期的损益的影响。公司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其他对外担保涉诉案件的进展情况、广厦控股的纾困进度及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若前述事项不及预期,公司一方面将综合律师、会计师意见对存量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这将对公司相关报告期的利润产生影响;另一方面也将及时通过执行其他措施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上述事项暂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一、 案件基本事实及情况

  公司与被告追偿权纠纷一案于2022年9月5日在东阳市人民法院立案,并于2022年9月26日在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9月7日、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关于签署<担保和解协议>暨关联交易进展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105;临2022-115)。

  东阳市人民法院于2022年9月30日对上述案件进行判决,公司于同日收到《民事判决书》(2022)浙0783民初7597号,现将判决书具体内容予以公告。

  二、 诉讼判决情况

  主要判决如下:

  1、被告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支付原告代偿款216,000,000元及利息损失(自2022年9月26日起按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计算至实际履行之日止)。

  2、原告就判项一的债务对被告在陕西路桥的51.5419%的股权及派生权益折价、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3、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如果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案件受理费1,121,800元,由被告负担。

  三、 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在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 其他事项说明及风险提示

  1、广厦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均已向公司书面承诺,如东望时代因担保问题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由此产生的损益由其承担。若本次案件追偿情况不及预期,公司将通过其他反担保措施维护公司利益。

  2、为切实保障公司规范运作,保护公司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将担保和解及后续方案作为现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在一个月内解决担保和解事项导致的短期资金占用问题。

  3、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作出承诺,主要内容如下:东望时代支付代偿款项后,若一个月内不能回笼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将于一个月内将陕西路桥股权的优先受偿权款2.16亿元支付给东望时代,同时东望时代将陕西路桥的2.16亿元的优先受偿权同步转让给关联方,避免广厦控股对东望时代形成长期资金占用。

  4、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案件的进展情况,同时将结合律师、会计师意见综合判断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相关报告期的损益的影响。公司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其他对外担保涉诉案件的进展情况、广厦控股的纾困进度及相关承诺的履行情况,若前述事项不及预期,公司一方面将综合律师、会计师意见对存量担保计提预计负债,这将对公司相关报告期的利润产生影响;另一方面也将及时通过执行其他措施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五、 累计对外担保、逾期及涉诉担保金额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约为12.58亿元(根据现有资料估算的风险敞口,不代表最终确定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37.66%。目前逾期及涉诉债务对应的担保金额为108,772.14万元(根据现有资料估算的风险敞口,不代表最终确定金额)。

  上述事项暂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0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