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多家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上线

  本报记者 杨 洁

  11月25日,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获悉,多家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上线。

  11月25日,工商银行作为首批银行在全国36个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地区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同日,农业银行全面启动个人养老金服务;建设银行也正式对外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为客户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缴纳、产品认购等一站式服务;一同上线的还有交通银行,客户可通过个人手机银行App、营业网点等各类官方渠道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和基金交易业务。

  除国有大行外,记者获悉,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于11月25日正式推出个人养老金服务,向客户提供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养老产品、增值服务等便捷全面的个人养老金服务体系。此外,宁波银行和浙商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也于11月25日下午正式上线。

  在产品选择方面,多家商业银行已提前做好各项服务准备。据工商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工商银行以“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为原则,积极与多家产品和销售机构开展对接,做好产品遴选与发行销售。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品配置方面,民生银行搭建了与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账户适配的“专属养老产品系列货架”,涵盖养老储蓄存款、养老理财、养老基金代销、养老保险代销四大系列,可满足不同投资偏好的客户。

  此外,还有多家银行的产品“在路上”。据交行养老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保险产品、养老理财产品、养老储蓄产品将在近期陆续上架销售。宁波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将逐步上线个人养老金基金、理财、保险和储蓄四大类产品,目前已上线基金产品,理财、保险、储蓄产品正在系统对接中。

  中信银行则根据客户的养老需求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据介绍,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功能丰富,支持任意渠道入金缴存、可视化展示已缴存和当年剩余可缴额度,支持账户查询、交易明细查询、税延凭证下载等功能,并享受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养老产品投资等服务。

  “鉴于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唯一性和重要性,预计商业银行之间将展开一场激烈的资金账户‘争夺战’。”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对记者表示。

  在预约和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方面,已有银行推出优惠政策。建设银行相关人士介绍,11月26日起,在建行营业网点或手机银行开立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并体验充值,成功后可获得50元权益卡券;同时,联动推荐好友办理开户的客户可获得更多权益奖励。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