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2-11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2022年02月25日、2022年03月16日,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黛科技”)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2022年10月10日、2022年10月28日,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2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并新增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经调整并新增对外担保额度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总金额由不超过人民币99,000万元变更为不超过人民币134,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质)押担保等方式。其中,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冠科技”)拟为公司孙公司惠州市坚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柔科技”)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7,0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02月26日、2022年10月11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关于调整并新增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2)。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2年03月11日披露了《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9),公司及台冠科技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惠州分行”)签署了《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原合同”),为坚柔科技向建行惠州分行申请的人民币5,0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近日,公司及子公司台冠科技分别与建行惠州分行签署了《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现合同”),公司及台冠科技为坚柔科技向建行惠州分行申请的人民币11,00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坚柔科技与建行惠州分行签署了《最高额权利质押合同》,坚柔科技以其专利为前述授信额度提供质押担保。根据现合同相关条款约定,现合同生效后原合同立即失效。因此本次公司及子公司台冠科技为坚柔科技的授信额度提供的担保额度由人民币5,00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1,00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包括本次担保事项,公司及子公司为公司孙公司坚柔科技实际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6,000.00万元。本次公司及子公司台冠科技为孙公司坚柔科技提供的担保额度未超过公司上述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审议批准的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179,0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87.73%。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144,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0.56%;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35,0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17%。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包括本次担保事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累计实际正在履行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9,773.2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73.39%,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119,467.5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8.54%;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30,305.7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85%。

  五、备查文件

  1、公司及子公司台冠科技与建行惠州分行签订的《本金最高额保证合同》和孙公司坚柔科技与建行惠州分行签署了《最高额权利质押合同》。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