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1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及2022年6月17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事项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具体详见《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3)。

  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子公司安徽美年大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美年”)提供最高额人民币3,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上述担保在预计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名称:安徽美年大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宇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潜山路888号百利商务中心2号门负一层(北侧001-020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333.33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餐饮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医院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管理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生物基材料技术研发;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电子产品销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充电控制设备租赁;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与公司关系:公司间接持有其100%股权,安徽美年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授信申请人:安徽美年大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保证人: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范围:(1)本保证人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贵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2)就循环授信而言,如贵行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或其他授信本金余额超过授信额度金额,则本保证人对授信余额超过授信额度金额的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仅就不超过授信额度金额的贷款或其他授信本金余额部分及其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等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尽管有前述约定,但本保证人明确:即使授信期间内某一时点贵行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或其他授信本金余额超过授信额度金额,但在贵行要求本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时各种授信本金余额之和并未超过授信额度,本保证人不得以前述约定为由提出抗辩,而应对全部授信本金余额及其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等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3)贵行在授信期间内为授信申请人办理新贷偿还、转化旧贷或信用证、保函、票据等项下债务(无论该等旧贷、信用证、保函、票据等业务发生在授信期间内还是之前),本保证人确认由此产生的债务纳入其担保责任范围。

  (4)授信申请人申请叙做进口开证业务时,如在同一笔信用证项下后续实际发生进口押汇,则进口开证和进口押汇按不同阶段占用同一笔额度。即发生进口押汇业务时,信用证对外支付后所恢复的额度再用于办理进口押汇,视为占用原进口开证的同一额度金额,本保证人对此予以确认。

  保证责任期间: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担保金额: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11月25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12,262.19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6.40%,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91,789.87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23.8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向招商银行签署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044         证券简称:美年健康        公告编号:2022-147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俞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今日,公司分别收到实际控制人俞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获悉俞熔先生、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亿资产”)、上海维途企业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维途”)、上海美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馨投资”)、上海天亿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亿实业”)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长河”)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1公司实际控制人俞熔先生的一致行动人包括:天亿资产、上海维途、美馨投资、天亿实业、世纪长河、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怡海川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怡桃李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上海通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怡桃李1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二、股东股份本次质押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俞熔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706,515,590股,累计质押股份为610,267,989股,累计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86.38%。具体情况如下:

  

  2俞熔先生已质押及未质押股份中的限售股份为高管锁定股。

  3不包含本次股东解质押股份数量。

  4本公告内表格数据尾差系四舍五入造成。

  四、其他说明

  1、本次质押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优化债务结构,降低流动性风险提供增信措施,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无关,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产生不利影响,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2、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11,763,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5.8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6%,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10,165万元;其中,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95,263,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4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3%,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4,000万元。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3、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本次补充质押主要系优化债务结构,降低流动性风险提供增信措施。本次增信补充质押完成后,将延长原债务期限,降低融资成本,促进疫情期间降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流动性压力及风险。本次补充质押无平仓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其他质押无平仓风险,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将积极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追加其他担保措施化解平仓风险,并及时通知公司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4、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关联交易情况,详见公司于巨潮咨询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定期报告。

  5、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告知函;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质押及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