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1577           证券简称:长沙银行        公告编号:2022-064

  优先股代码:360038        优先股简称:长银优1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是由于股份司法执行导致持股数量减少,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长沙银行”)于2022年11月25日收到股东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建设”)《关于被动减持长沙银行股票的相关说明》(简称《说明》),获悉本行股东新华联建设所持本行部分股份被北京金融法院司法执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根据新华联建设《说明》,其通过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获悉,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业务中心营业部分别于2022年11月23日、11月24日通过二级市场操作卖出其所持有的本行股票2,723,000股、1,800,000股。截至2022年11月24日收盘,被动减持的本行股票累计为4,523,000股。

  1、股东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2、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股东持股情况

  

  本次股份减持前,股东新华联建设持有本行股份163,000,001股,占本行总股本比例4.05%。截至2022年11月24日收盘,其减持股份后持股数量为158,477,001股,持股比例降至3.94%;其一致行动人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持有本行47,277,896股,占本行总股本比例1.18%,两者合计持股比例为5.12%。

  二、其他相关情况说明

  根据新华联建设《说明》,新华联建设通过向北京金融法院咨询,获悉本次股份被动减持系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银行”)根据北京金融法院作出的(2021)京74民初805号判决向北京金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北京金融法院要求中信证券协助执行而导致的被动减持。根据上述判决,华夏银行对新华联建设提供质押的23,000,000股长沙银行股票折价、拍卖或变卖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三、所涉及后续事项

  根据新华联建设《说明》,截至公告日,新华联建设尚未收到北京金融法院、华夏银行、中信证券等相关方发来的任何关于减持股票的书面通知,其判断后续90日内还将继续被动减持,直至质押给华夏银行的23,000,000股股票全部卖出为止。

  本行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减持属于因司法执行导致的被动减持,减持时间及减持价格均存在不确定性,实际减持情况以最终法院执行为准。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3、本行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本行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