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方大特钢 持续推进员工技能提升工程

  今年以来,方大特钢对技术培训基地、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提升改造,以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培训效果。近三年,该公司举办各类技术、技能培训达6300余次,培训员工30多万人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方大特钢表示,将持续推进员工技能提升工程,不断推进培训体系建设,优化培训形式,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以及各二级单位培训师的作用,分专业、工种组织小团体、小课堂培训,并且把导师带徒作为提升员工技能素质的有效手段,由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与青年员工、新上岗及转岗员工结对子,不断提高培训效果,努力培养出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同时,每年举办员工职业技能大赛,将技能大赛与技能培训、技能等级鉴定有机结合,激发员工学技能的热情,促进员工技能成才、岗位建功。

  近年来,方大特钢扎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紧紧围绕“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总体思路,以党建文化为引领,秉承“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加强员工队伍素质建设,搭建员工成长成才平台,将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打造成公司小改小革、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及员工技能培训、素质提升的“领头羊”。该公司鲍文戬劳模创新工作室自创建以来已取得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5项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近三年累计完成小改小革、科技攻关项目等336项,创造经济效益1860万余元,2021年被命名为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2022年被南昌市总工会命名为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只有初中学历、曾是一名农民工的方大特钢建安公司员工甘荣刚,已成长为电焊高级技师,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江西省甘荣刚技能大师工作室”“江西省甘荣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团队勇于创新,成功研发出“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代替传统手工焊接,实现提效率、降成本、增效益,获得了22项国家专利。(段文海 郑先鹏)

  (CIS)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