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873          证券简称:新天药业         公告编号:2022-089

  债券代码:128091          债券简称:新天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概述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对参股公司上海汇伦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伦医药”)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汇伦医药15.3748%的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于2022年10月31日发布的《关于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4)。

  二、对参股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2022年11月28日,公司与汇伦医药签订了《上海汇伦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

  三、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1、合同主体

  被投资方(甲方):上海汇伦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方(乙方):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投资额及股权比例

  甲乙双方一致同意,参照聘请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以2022年8月31日为基准日出具的评估报告,协商确定甲方的投前估值为290,000万元,对应注册资本人民币14,497.7108万元,以此定价对甲方实施增资扩股,确定本次增资价格为人民币20元/股

  甲方同意乙方投资人民币3,000万元,认购甲方本次新增股份150万股,投资金额超出新增股份的部分2,850万元计入甲方的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乙方持有甲方2,307.3987万股,对应的持股比例待根据甲方本次增资完成后的实际情况计算确定。

  3、投资款的支付

  甲方保证本次增资行为已经其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会议并作出决议,已履行本次增资事项所必需的决策程序并得到签署本协议的批准授权。本协议生效后,乙方应根据协议约定于2022年12月31日前将投资款3,0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支付至甲方账户。

  4、双方的权利及义务

  (1)甲方已向乙方充分、完整、准确披露公司的主要资产、负债、权益、对外担保、资金占用、未了结的重大诉讼、仲裁以及与本协议有关的信息等足以影响乙方决策的信息。

  (2)乙方承诺具有签署及履行本协议的完全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本次投资已经其内部程序批准,完全有资格、权利及有效授权作为协议一方主体签署、履行本协议,且乙方投资款来源合法。乙方本次属自行作出投资决策,并承担投资风险。

  (3)甲方保证乙方本次投资款仅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4)本次增资的变更登记事宜由甲方负责办理,因办理变更登记而产生的相关费用由甲方承担,因聘请第三方顾问产生的费用由聘请方各自承担;乙方将本着诚信互利原则为本次增资的变更登记配合甲方提供所需的必要资料或相关文件。

  (5)甲方负责在乙方依约足额支付投资款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理本次增资所涉工商登记变更并修改公司股东名册。增资后乙方在甲方的持股比例均以甲方盖章的股东名册为准。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汇伦医药签订的《上海汇伦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