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02、299903       证券简称:万科A、万科H代        公告编号:〈万〉2022-14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满足项目发展需要,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拟通过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向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资产”)申请融资,公司拟为前述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于2022年6月28日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信贷业务以及其他业务提供担保,在授权有效期内提供的新增担保总额须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有效期为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转授权公司总裁进行决策并在触发披露义务时及时披露。具体情况如下: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 担保事项一

  1、 担保事项概述

  为满足郑州万荣商务中心东院建设项目(不包括已建成的万荣商务中心东院7#楼和8#楼)(以下简称“郑州荣望项目”)开发建设需要,郑州荣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荣望”)拟向太平资产进行融资,融资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贷款期限为3年。公司为该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郑州荣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04月18日

  法定代表人:尹瑞章

  注册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鼎盛大道南、青铜西路西2号楼15层1517

  注册资本:壹仟万圆整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屋租赁;物业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郑州荣望为公司间接持股99%的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郑州荣望资产总额96,474万元,负债总额95,484万元,净资产990万元;2021年1-12月,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11万元,净利润-8万元。

  截至2022年10月31日,郑州荣望资产总额90,956万元,负债总额26,708万元,净资产64,248万元;2022年1-10月,营业收入5,546万元,利润总额2,955万元,净利润2,216万元。

  截至目前,郑州荣望不存在对外提供其他担保、抵押以及诉讼事项。根据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郑州荣望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郑州荣望向太平资产融资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1.2亿元,贷款期限为3年。公司为该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公司已与太平资产就前述担保事项签订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合同。

  (二) 担保事项二

  1、 担保事项概述

  为满足深圳龙岗区坂田街道世畅自行车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建设项目中位于01-01地块上的商业地产项目(以下简称“深圳万致天地项目”)之开发建设需要,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万科”)拟向太平资产进行融资,融资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8.8亿元,贷款期限为3年。

  2、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4-06-30

  法定代表人:宗卫国

  注册地址: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总部大楼5楼A区

  注册资本:6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在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范围内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酒店管理;会议服务;餐饮服务(分公司经营);房地产开发咨询服务;文体场馆经营;房地产经纪。

  公司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共持有深圳万科100%的股权,与公司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深圳万科资产总额4,786,106万元,负债总额2,370,480万元,净资产2,415,626万元;2021年1-12月,营业收入508,536万元,利润总额252,207万元,净利润239,911万元。截至2022年10月31日,深圳万科资产总额4,830,814万元,负债总额2,362,284万元,净资产2,468,530万元;2022年1-10月,营业收入337,672万元,利润总额245,934万元,净利润243,685万元。前述的财务数据为深圳万科的母公司报表口径,非合并报表口径。

  截至目前,深圳万科涉诉金额为2.2亿元,未对外提供其他担保、抵押事项,根据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查询,深圳万科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3、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深圳万科向太平资产融资本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8.8亿元,贷款期限为3年。公司为该笔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公司已与太平资产就前述担保事项签订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合同。

  二、 董事会意见

  郑州荣望项目、深圳万致天地项目目前处于开发建设阶段,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经营前景良好,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公司合并持有郑州荣望99%股权,其他股东由于持股比例低且不参与项目经营,未按比例提供担保。鉴于公司绝对控股郑州荣望,公司有能力对担保期间项目的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

  上述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三、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10月31日,公司担保余额人民币341.94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14.49 %。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207.23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134.71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本次担保发生后,本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将约为人民币391.94亿元,占公司2021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将为16.61%。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