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96          证券简称:百洋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7月20日、2022年8月5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的融资和日常经营所需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额度不超过100,000万元,实际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限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21日在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7)。

  近日,因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授信期限为1年。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百跃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跃农牧”)为公司上述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在公司已履行审批程序的全资子公司为上市公司担保额度以内,且百跃农牧已履行内部审批程序,无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

  在本次担保前,由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739.21万元;在本次担保后,由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739.21万元;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剩余可使用额度为37,7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0年4月19日

  住所:广西南宁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四路9号

  法定代表人:王建辉

  注册资本:34,938.6910万元

  经营范围:对农业、渔业、食品加工业、环保业、教育文化产业、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业的投资;生产、加工及销售:配合饲料、饲料原料(包括鱼粉、鱼油、豆粕、菜粕等);研究开发生物技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畜禽养殖与销售(具体项目以审批部门批准的为准);对水产品养殖及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互联网信息服务(具体项目以审批部门批准的为准);企业策划、咨询服务;资产投资经营管理(除国家专项规定外);计算机软件开发;场地租赁;普通货运(具体项目以审批部门批准的为准);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担保方百跃农牧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单体)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或有事项:无。

  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百跃农牧与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公司在主合同项下的授信额度(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整)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保证范围为招商银行南宁分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大写)伍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公司作为被担保人资信良好,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担保事项风险可控,有利于提升公司融资能力,保证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需求,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担保事项符合相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06,500万元(包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13,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主体提供担保93,500万元);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00,000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总余额为29,648.4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21.72%(其中全资子公司对公司提供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6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主体(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5,4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11.3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主体提供担保余额为2,459.2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21年12月31日)的1.80%。

  除前述担保外,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亦无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等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百跃农牧与招商银行南宁分行签订的以公司为被担保方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2、百跃农牧股东决定。

  特此公告。

  

  

  

  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