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第三支箭”下 3家房企披露再融资计划

  本报记者 施 露 李万晨曦

  11月28日,证监会宣布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被业内解读为射出支持房企融资“第三支箭”。政策发布后,11月29日晚间,福星股份、世茂股份、北新路桥三家上市公司同日抛出拟再融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截至11月30日收盘,前一日公布再融资计划的首批三家A股上市房企中,福星股份、世茂股份涨停。

  证监会指出,将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允许上市房企非公开方式再融资,引导募集资金用于政策支持的房地产业务,包括与“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或旧城改造拆迁安置住房建设,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允许其他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要求再融资募集资金投向主业。

  作为一家以“城中村”改造为主的公司,福星股份的房地产业务自开展以来,走差异化和专业化路线,先后参与武汉、北京等地的“三旧”改造。11月29日晚间,福星股份表示,计划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房地产项目开发。

  北新路桥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

  世茂股份也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保交楼、保民生”相关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偿还部分公开市场债务本息以及符合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要求的补充流动资金等。

  福星股份方面表示,“我们企业的风格比较稳健,今年年中以来就一直有再融资的想法,从筹划到落地还要走很长的路,也有一定压力。”

  世茂股份隶属于世茂集团,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公司商标特许经营、酒店管理等。公司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在研究相关方案,有进展会及时公告。”

  除了上述首批3家上市公司发布拟再融资计划外,绿地控股、中华企业内部人士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积极研究政策。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