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9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事项概述

  2021年9月23日,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支持控股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立视”)建设研发中心,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同意公司为科立视研发中心建设工程提供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披露的2021-096号公告)。

  二、 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

  现根据工程进展情况,经三方协商,科立视与项目承包方及公司共同签订了《补充协议》,将公司为科立视研发中心建设工程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金额下调为人民币1,544.38万元。

  三、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发生的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审批通过的尚在有效期内的担保额度共计18.9亿元(为控股子公司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提供15亿元担保额度、为控股子公司科立视提供3.9亿元担保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5.97%。本次为科立视研发中心建设工程最高担保金额调整后,公司累计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66亿元(其中为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提供担保8.50亿元,为科立视提供担保0.15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4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96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经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及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售控股子公司福建华冠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冠光电”)75%股权。2022年8月8日,公司收到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国有资产进场交易成交通知书(股权转让)》,由福建福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米科技”)摘牌,成交价格为33,115万元人民币。2022年8月12日,公司与福米科技就出售华冠光电75%股权事项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并分别于2022年9月19日、2022年11月23日收到股权转让首期款及部分二期款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034号、2022-059号、2022-060号、2022-078号及2022-092号公告)。

  二、交易进展

  2022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福米科技支付的二期转让款剩余款项及利息人民币6,697.88万元。

  三、其他

  关于出售华冠光电75%股权事项后续进展,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银行收款回单。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