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 完成土地摘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969         证券简称:海南矿业       公告编号:2022-08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投资项目概述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8日召开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的议案》,同意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之海新材料”)实施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项目总投预算范围内决定包括土地购置在内的项目投资建设的各具体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062号公告)。

  2022年7月1日,星之海新材料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投资协议》,公司拟将项目落户于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051号公告)。

  二、项目进展情况

  2022年11月30日,星之海新材料以人民币7,000万元竞得儋州市C3-04-02-01地块(以下简称“项目地块”),并与儋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儋州市C3-04-02-0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标志着公司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正式落地儋州洋浦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区。

  本次土地摘牌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三、摘得土地的基本情况

  项目地块位于儋州市洋浦新材料产业园德义岭路与莲花山路交叉处东南角,土地面积133,333.33平方米(约合200亩),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出让年限50年。

  四、本次摘牌结果对公司的影响

  星之海新材料顺利摘得项目地块,标志着公司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正式落地儋州,即将步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对加速公司构建“铁矿石+油气+新能源”三个主赛道有积极的作用。鉴于本项目尚需要一定的投资建设周期,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五、后续工作

  项目已取得节能评价报告,安全评价也即将完成,环境评价报告也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在本次土地摘牌完成后,星之海新材料公司尚需与政府相关部门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积极推动施工许可等各项合规手续办理,力争尽早正式动工。

  六、风险提示

  1、本项目产品定位电池级氢氧化锂,主要针对高端锂电池企业。目前锂电池为热门新能源板块,是新能源领域的热门投资对象,市场竞争激烈,加上整个产业链市场前景存在不可预见性,可能导致项目收益不及预期。同时,替代锂的新能源材料研发亦在推进中,未来可能对锂电池行业造成较大冲击。

  2、在项目建设和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建设施工管理受阻、建设成本上升等不可控因素,导致项目建设进度、投资总额、收益水平出现差异,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风险。

  项目进展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相关披露文件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