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 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 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5069         证券简称:正和生态        公告编号: 2022-04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2年12月01日在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以网络文字互动形式召开,对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2年11月2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4)。本次说明会于2022年12月01日10:00-11:00召开。公司董事长张熠君女士,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慧鹏先生,独立董事章友先生、李玉琴女士,监事会主席王爽女士,财务总监韩丽萍女士,董事会秘书王凯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业绩说明会问题及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业绩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半年业绩会就说下半年受疫情影响会好转,为什么三季度同比去年差那么多,三季度业绩和合同完成进度以及确认收入匹配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正和生态的关注。报告期内,受到国内宏观经济波动、新冠疫情反复、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使得公司在施项目无法按照施工计划实施、跟进订单无法按照既定计划推进招标和签约,从而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明显减少。公司三季度业绩受公司在手订单、项目开工情况、实施进度等因素的影响,相比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波动,符合现阶段行业公司的普遍特点。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确认当期收入,公司三季度确认收入与实际经营情况匹配。针对新冠疫情反复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为确保公司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公司拟采取以下主要措施:1)对于在施项目,充分做好施工计划安排、项目属地采购,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确保企业收入;同时,加大对二次市场开发的力度,加快新项目的开发和落地;2)对于新签项目,在疫情防控允许范围内,做好人、机、材等因素的计划工作,加快项目开工,推进项目实施进度;3)对于目前重点跟踪的有一定专项资金保障的河湖水环境治理、近岸海域治理项目,公司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快项目的落地实施,有效促进企业经营现金流的持续改善;4)公司将继续强化应收账款回款的力度,加快诉讼和谈判的进度,从而加速应收账款的回收,以保证新项目的正常推进和新业务的投入,为公司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和进一步改善提供坚实的基础。

  问题2、公司半年业绩会也说下半年政策利好,会有很多机会,为什么到现在没有听说有中标项目呢?能否公布10、11月公司项目中标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正和生态的关注。2022年以来,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对公司核心区域的市场拓展造成较大影响,尽管公司始终坚持年初的市场战略,持续加大对华东、华南、华北、西南区域的市场资源投入,并结合公司战略转型的节奏,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和新业务的落地,但是2022年下半年公司重点推进的市场所在区域仍然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出现推迟招标、暂缓实施等情况,部分已签订的业务合同因客户保密的具体要求以及未满足信息披露的标准而未进行披露。此外,公司核心高管下沉一线夯实了区域营销团队,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的相关工作,公司也根据政府确定的项目商业模式调整了市场策略,但是公司重点跟进的项目尚未中标或签署合同,公司预计重点项目将在未来2个季度陆续落地,若公司取得重大项目中标,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风险、谨慎投资。

  问题3、公司和唐山区政府签合作协议快一年了,生命王国元宇宙主题乐园项目今年能落地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正和生态的关注。2021年底,公司与唐山市开平区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将打造生命王国主题乐园和生态管家运维养护业务。2022年4月,公司投资设立了“唐山花海绿色低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客户签署了唐山花海园区整体运维服务合同,正式启动了生态管家运维养护业务。同时,基于“公园+”的业务场景,公司从7月份开始,已开展了多期青少年研学、营地露营、文化活动。基于本项目的整体定位,公司与国际知名的主题乐园设计公司(加拿大FORREC公司)签署了《唐山生命王国概念开发和总体规划服务协议书》,设计公司正在对主题乐园整体设计。同时,公司团队与外部合作企业、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正在论证项目落地的具体模式和实施内容。由于本项目涉及产品开发、商业策划、土地政策、资金渠道等较多复杂因素,需要进一步确定,公司尚不能确定项目落地的具体时间,最终实施的内容可能会基于具体方案和客户诉求发生调整,本项目是否实施仍然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关注企业披露的项目进展公告。

  问题4、公司与太原公园中心的4亿多的民事诉讼案立案已经3个月了,进行的怎么样了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正和生态的关注。公司对太原市公园服务中心的诉讼事项,截止目前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法院也在积极推进各方进行沟通,但是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法院目前也未确定具体开庭时间,因此本次诉讼案件尚无明显进展。若该诉讼有进一步实质进展,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风险、谨慎投资。

  问题5、公司说下半年有跟进较多机会,现在离今年结束只有一个月了,公司跟进的项目有什么成果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正和生态的关注。2022年下半年公司重点推进的市场所在区域仍然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出现推迟招标、暂缓实施等情况。截至目前,公司重点跟进的近岸海域治理、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类项目尚未中标或签署合同,公司预计将在未来2个季度陆续落地,若公司取得重大项目中标,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敬请投资者关注风险、谨慎投资。

  问题6、公司三季度所受疫情影响应该比二季度更小,为什么三季度应收没有好转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正和生态的关注。公司应收账款受当期产值确认及回款的影响,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6.16亿元,第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9,987万元,相比较二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回收情况有所改善。公司将继续强化应收账款回款的力度,加快诉讼和谈判的进度,从而加速应收账款的回收,以保证新项目的正常推进和新业务的投入。

  关于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欢迎广大投资者通过电话、邮箱、上证e互动等多种形式与公司继续保持沟通和交流。

  特此公告。

  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0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