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奥来德构建多元化发展模式

  本报记者 马宇薇

  1月4日,奥来德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升翕于近日收到中航技国际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的《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中标通知书》。公告显示,此次上海升翕中标金额为1.29亿元,将建设28套线蒸发源设备。

  奥来德董事长轩景泉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蒸发源设备领域成功实现了自主研发、产业化和进口替代。根据行业发展方向,我们进行了G8.5(G8.6)高世代蒸发源的技术开发和储备。此外,进行小型蒸镀机的设计和制造布局,在小型蒸镀机的制造方面加大研发及产业化力度。”

  据介绍,在蒸发源设备方面,国内面板厂商已进行招标采购的6代AMOLED线性蒸发源中,奥来德是唯一的国内企业。与此同时,奥来德在材料领域正在从蒸镀段材料向前段(ARRY段)和后段(模组段)拓展,并积极储备下一代技术,着眼于加快国产化替代进程。今年前三季度,奥来德蒸发源已完成3条生产线的验收。

  在设备领域,奥来德正在构建多元化发展模式。目前,奥来德已经在钙钛矿领域布局了两个新项目,分别为钙钛矿结构型太阳能电池蒸镀设备的开发项目和低成本有机钙钛矿载流子传输材料和长寿命器件开发项目,进一步开拓设备市场。

  奥来德表示,公司将牢牢把握新型显示行业战略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和新项目产业化进程,不断壮大科研人才队伍,增加新产品落地和专业产品体系打造。

  作为吉林省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奥来德聚焦于OLED材料和设备业务领域。近年来,奥来德在封装材料、蒸镀机等“卡脖子”产品上有所突破,OLED行业版图得到不断深化。

  下一步,奥来德将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携手,立足各方需求,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创新产业链工作体系,打造产业链协同创新机制,深化创新链、供应链、资本链协同联动,以创新链把关键技术攻出来、以供应链实现产品用起来、以资本链助力产业强起来,着力推进“固链、补链、强链”建设。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