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002       证券简称:鸿达兴业       公告编号:临2023-002债券代码:128085       债券简称:鸿达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集团”)通知,获悉鸿达兴业集团为充分维护债权人的利益,向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申请破产清算,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事项的基本情况

  由于第三方债权人主张债权,鸿达兴业集团经营情况发生变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缺乏清偿能力,鸿达兴业集团为维护债权人的利益,向广州中院申请破产清算【案号(2022)粤01破申637号】,广州中院尚未正式受理。若广州中院受理,后续进入清算、和解或重整程序尚具有不确定性。

  二、本次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规范运作,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与控股股东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性,本次鸿达兴业集团申请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