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购崇阳隽水河公司股权暨 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3-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1日、12月19日分别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收购崇阳三特隽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及交易后形成关联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武汉当代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其所持崇阳三特隽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隽水河公司”)100%股权,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隽水河公司继续为关联方崇阳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阳旅业公司”)向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申请的人民币18,000万元授信贷款提供抵押担保。

  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3日、12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收购崇阳三特隽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及交易后形成关联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33)《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40)。

  二、交易进展情况

  近日,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文件的约定,崇阳旅业公司在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的贷款余额已偿还完毕,同时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及隽水河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的抵押担保已全部解除。隽水河公司已完成了股权转让的相关变更登记并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崇阳三特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核心旅游资产权证在外的风险也随着隽水河公司的过户完成而全部化解。

  至此,本次收购崇阳隽水河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手续全部办理完毕,隽水河公司已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此外,公司在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上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崇阳三特隽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部分资产及崇阳三特隽水河生态农庄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由于隽水河公司名下部分资产及其参股公司崇阳三特隽水河生态农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阳生态农庄公司”)名下资产中均含有住宅用地性质的土地使用权资产,其性质属于涉房资产,与公司经营发展理念不符,因此隽水河公司与崇阳旅业公司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及《股权转让协议书》,将隽水河公司名下沿河民宿两宗土地使用权及崇阳生态农庄公司49%股权分别以1,520万元、1,092.49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崇阳旅业公司,并相应冲抵隽水河公司对崇阳旅业公司的款项。目前已完成了崇阳生态农庄公司49%股权转让的相关变更登记并取得了换发的营业执照,隽水河公司两宗涉房用地过户手续正在办理中,待办理完毕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的后续进展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