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 600354        证券简称:敦煌种业       编号:临2023-002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八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以书面形式发出通知,于2023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投资设立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实施建设农业机械化服务项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 600354     证券简称:敦煌种业   编号:临2023-001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以书面形式发出通知,于2023年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投资设立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实施建设农业机械化服务项目的议案。

  1、项目投资概述

  为解决当前玉米制种劳动力短缺、制种人力成本不断攀升等瓶颈问题,满足高标准制种基地建设和制种生产机械化需求,公司拟投资设立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农业服务公司”),通过购置和推广大中型智能化农机装备,采取农机服务作业、订单作业、农业生产托管等多种形式,为公司制种生产及其他农业生产主体提供“耕、种、管、收”全过程机械化农机作业服务,有效提升制种生产效率,降低制种生产成本,加快推进制种生产全产业链机械化作业。

  2、项目投资基本情况

  (1)总体规划:通过购置相关大型的、先进的、智能化农机设备,秉承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理念,使用智能农机、无人驾驶、智慧农业等技术方向,为公司及其他农业生产主体提供整地、铺膜、播种、中耕、植保、去雄、采收、秸秆打包、犁地旋耕和残膜回收等全过程专业化农机服务和其他农事服务。后续根据市场需求,开展棉花采集、打包机械化服务,瓜菜种植、收获机械化服务,番茄、洋葱等食品原料种植、收获机械化服务等。

  (2)建设内容:建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购置大中型先进智能化农机装备,培育专业化、社会化农机服务团队,为玉米制种和农业生产提供高效便捷的农机服务。购置农机装备主要包括:智能化拖拉机、平地机、驱动耙;玉米精良播种机、中耕旋草机;无人机、打药车等植保设备;进口国际领先的意大利卡斯图玉米去雄机,国内先进的制种玉米收获机;秸秆打包机、犁地旋耕机;智能化巡检无人机等。

  (3)实施地点:酒泉市肃州区上坝镇东沟村拥军路1号。项目租赁公司原玉米原种场场部并进行适当改造、修缮后设为办公、经营场所,实现闲置资产盘活利用。

  (4)进度安排:2023年1月开工建设,2023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开始服务。

  (5)投资预算:项目计划总投资3,258.9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737.48万元(建安工程费338.57万元,设施设备购置费2,398.9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9.90万元,基本预备费138.8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42.7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采用“一次规划、分段投资、分期建设、按需购置”原则进行相关农机装备的购置使用。

  (6)财务可行性分析: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机械化服务公司及其它农业生产主体玉米制种10万亩以上,年均实现服务收入4,205万元。

  3、拟设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市场监管部门最终核定登记为准)

  (2)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上坝乡东沟村拥军路1号

  (4)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根据项目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分期缴付出资)

  (5)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以集团公司自有资金出资,出资比例为100%。

  (6)经营范围:农业综合服务;农业机械化作业服务;农机具新技术的引进、推广、技术开发、技术交流和农机租赁服务;肥料、农药(不含危险化学品)、塑料薄膜、农药机械等农资的购销服务;植物保护;农业信息咨询服务;土地整改和农业开发服务;政府采购项目的招投标、代理和咨询服务,在隶属公司的经营范围内开展相关业务。(以市场监管部门最终核定范围为准)

  (7)管理模式:农业服务公司经营管理按照《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管理办法》执行。

  4、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有利于解决当前公司玉米制种劳动力短缺和制种成本不断攀升等瓶颈问题,推进制种生产全产业链机械化作业,提升种子产业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同时可培育和打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推进项目建设,综合考量资金投入与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的建设实施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5、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目前的产业发展需要,项目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行业政策、市场周期、农机农艺等方面的风险因素。公司将结合市场需求,明确经营策略和市场定位,加强农机农艺结合,并采取“分段投资、分期建设、按需购置”的原则推进实施,切实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办法》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工作细则》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工作细则》。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捐赠管理办法》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捐赠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甘肃省敦煌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