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证券代码: 601058         证券简称:赛轮轮胎        公告编号:临2023-004

  债券代码:113063          债券简称:赛轮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项目名称:非公路轮胎技术改造项目

  ● 投资金额:项目投资总额8.3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7.26亿元、流动资金1.07亿元。

  ● 特别风险提示:

  本项目受未来原材料价格波动、国内外市场需求波动、国际政治环境及经济形势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投资计划可能会根据未来实际情况调整,存在不能达到原计划及预测目标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自身战略规划及市场需求状况,拟对青岛工厂非公路轮胎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并调整产品结构,将非公路轮胎中49吋以下的规格调整为49吋以上(含49吋)的规格。同时,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将青岛工厂原有的部分非公路轮胎装备进行搬迁或处置。本项目投资总额8.3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7.26亿元、流动资金1.07亿元。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3年1月17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5人),公司总裁及部分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路轮胎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该项议案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

  非公路轮胎技术改造项目

  2、建设地点:

  公司青岛工厂的特胎厂区

  3、建设内容:

  本项目对青岛工厂非公路轮胎项目进行技术改造并调整产品结构,将非公路轮胎中49吋以下的规格调整为49吋以上(含49吋)的规格。

  4、实施进度:

  项目建设期预计10个月

  5、投资总额:

  项目投资总额8.33亿元,其中:建设投资7.26亿元、流动资金1.07亿元.本项目所需资金拟通过企业自有资金形式解决。

  6、经济效益:

  本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13.15亿元,实现年净利润3.12亿元,动态回收期3.43年,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7、市场定位:

  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及市场开拓,公司49吋以上(含49吋)非公路轮胎产品性能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本次实施非公路轮胎技术改造项目,符合企业发展战略、行业形势及市场需求。项目建设完成并达产后,预计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进而会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本投资项目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项目受未来原材料价格波动、国内外市场需求波动、国际政治环境及经济形势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投资计划可能根据未来实际情况调整,存在不能达到原计划及预测目标的风险。

  公司将持续跟踪本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解决,并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路轮胎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