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公司药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3-009号

  

  特 别 提 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昌人福”,公司持有其80%的股权)的产品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适应症“全身麻醉诱导与维持”)、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Ⅱ)、舒更葡糖钠注射液、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新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1、宜昌人福于2020年7月获批一类化药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适应症为“用于结肠镜检查的镇静”,其后于2022年3月、2022年7月先后获批适应症“全身麻醉诱导与维持”和“支气管镜诊疗镇静”,2021年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适应症“用于结肠镜检查的镇静”)已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本次适应症“全身麻醉诱导与维持”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1年宜昌人福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6,000万元,该产品2022年1-9月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7,000万元。

  2、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在我国城市、县级及乡镇三大终端公立医院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6,000万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福宁药业有限公司、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等。宜昌人福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Ⅱ)于2021年8月获批。2022年1-9月宜昌人福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Ⅱ)的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600万元。

  3、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在国内使用的舒更葡糖钠注射液主要为Merck Sharp & Dohme Limited(默沙东)生产的进口药品,在我国城市、县级及乡镇三大终端公立医院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亿元。宜昌人福舒更葡糖钠注射液于2022年11月获批,目前正在进行该产品上市前准备工作。

  4、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美金刚所有剂型在我国城市、县级及乡镇三大终端公立医院的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4亿元,主要生产厂商包括H.Lundbeck A/S、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宜昌人福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于2022年1月获批。2022年1-9月宜昌人福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的销售收入约为人民币600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宜昌人福的产品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适应症“全身麻醉诱导与维持”)、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Ⅱ)、舒更葡糖钠注射液、盐酸美金刚缓释胶囊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预计未来将对产品销售起到积极的作用,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暂无法估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