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告

  证券代码:688778         证券简称:厦钨新能         公告编号:2023-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2022年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总额为25,174.2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具体说明

  (一)资产减值损失

  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其他非流动资产、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有迹象表明发生减值的,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对存货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经测试,本次需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共计14,980.85万元。

  (二)信用减值损失

  公司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同时结合个别认定法,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本次需计提信用减值损失金额共计10,193.37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计入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科目,合计对公司2022年度合并利润总额影响25,174.22万元(合并利润总额未计算所得税影响)。

  以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实际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金额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01月20日

  

  证券代码:688778        证券简称:厦钨新能        公告编号:2023-002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1.追溯调整或重述的原因说明: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厦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2月完成贮氢业务收购交易,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该交易构成同一控制下业务合并,对以前年度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数据若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2年度,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坚守和巩固钴酸锂市场份额,持续开拓三元材料市场,公司高电压车载三元材料由于性价比优势明显,订单充足,销售同比显著增加,2022年公司三元材料销量实现4.64万吨,同比增长71.30%。同时,钴酸锂销量为3.32万吨,仍稳居龙头地位。公司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盈利能力提升。

  2022年度,公司累计锂离子正极材料销量为7.9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87.43亿元,同比增长80.50%;实现利润总额12.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4.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2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93.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损益的净利润10.1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9.59%。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期末总资产153.81亿元,较上一年末增长44.02%;期末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81.99亿元,较上一年末增长111.32%。

  (二)主要财务指标变动原因分析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年度的定期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合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