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3-003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3人,实到董事1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公司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香港子公司租赁办公用房的议案》。本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赵陵先生、刘秋明先生、宋炳方先生、付建平先生、尹岩武先生、陈明坚先生回避表决。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3-004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客观公允、交易条件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香港子公司的办公用房租约将于2023年陆续到期,为保障日常办公及业务的正常开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证国际)拟与公司关联人光大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中心)签订租赁协议,承租光大中心办公用房。

  2023年1月1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香港子公司租赁办公用房的议案》,关联董事赵陵先生、刘秋明先生、宋炳方先生、付建平先生、尹岩武先生、陈明坚先生回避表决。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了香港子公司租赁办公用房的事项,同意将该议案提交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并就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董事会在审议《关于香港子公司租赁办公用房的议案》时,审议程序合法,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于香港子公司租赁办公用房的议案》客观公允、交易条件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利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人的基本情况及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光大中心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光大集团)间接控制的非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构成公司的关联人,其基本情况如下:

  名称:光大中心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108号光大中心37楼

  经营范围:物业租赁

  (二)履约能力分析

  物业租赁为光大中心的主营业务,其能够按照租赁协议约定履约。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光证国际将与光大中心签订租赁协议,承租光大中心办公用房,租期为三年,期满后七年内光证国际有权优先续租,预计租赁面积约为5万平方英尺、租金约为每年3,286万港元(含免租期优惠)。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定价原则合理、公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香港子公司正常业务运营所产生。光大中心位于香港湾仔核心区,离中环、金钟等核心商务区近,便于公司香港子公司日常金融同业和企业客户的交流。光大中心是光大集团自有物业,可向公司香港子公司提供长期稳定的经营环境,搬迁至光大中心有利于香港子公司与光大集团其他香港附属公司的协同合作,增进业务发展。另外,在签署租赁协议后,公司香港子公司租赁的办公室面积及相关租金将有所减少,有助于节省日常开支。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定价原则合理、公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公司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良影响。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