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延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615      证券简称:明阳智能       公告编号:2023-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或“公司”)股东中山瑞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山瑞信”)持有公司股份1,780.3587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即2,272,085,706股)的0.78%。

  ● 中山瑞信本次股份质押延期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700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39.32%,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3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2023年1月18日,公司收到股东中山瑞信《关于所持明阳智能股票质押延期的告知函》,中山瑞信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协商一致,同意将质押给中信证券的700万股股份质押延期一年。相关延期手续已办理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的基本情况

  

  注:中山瑞信原股份质押情况,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公司原共同控股股东中山瑞信、厦门博惠蕴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博惠蕴成”)、First Base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First Base”)、Wiser Tyson Investment Corp Limited(以下简称“Wiser Tyson”)和Keycorp Limited(以下简称“Keycorp”)将其所持有的合计375,666,412股,占公司总股本16.53%的股份代表的全部表决权委托给共同控股股东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集团”),该表决权委托完成后,能投集团成为公司唯一控股股东。

  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16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2-122)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截至公告日,股东中山瑞信、博惠蕴成、能投集团、First Base、Wiser Tyson和Keycorp的质押情况如下:

  

  本次股份质押延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或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不会产生不利影响。上述股权质押若出现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