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23-005

  债券代码:128075             债券简称:远东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 预计的经营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R同向下降

  

  二、 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内商用车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尤其是重卡市场依旧在低位徘徊。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22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18.5万辆和33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9%和31.2%。其中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67.2万辆,同比下降52%,比上年同期减少约72万辆。导致终端市场表现疲软的主要因素是疫情反复、经济减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货运萧条、需求透支、投资和消费信心不足。2022年,原材料价格和油气价格的持续上涨,增加了车辆运营成本。另外,货运市场“车多货少”矛盾日益凸显,加之运价持续低迷,物流公司和个体司机的购车需求减弱。公司经营业绩在行业周期性调整、市场需求不振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下承受了较大的下行压力。

  四、 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