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7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报告期: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2022 年度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注:本公告中的“元、万元”均指人民币“元、万元”。

  二、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的预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 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财 务数据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2021年完成了收购上饶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泰科技”)51%股权,捷泰科技自2021年10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22年7月底,公司完成了收购捷泰科技剩余49%股权,捷泰科技成为公司100%全资子公司,并自2022年8月1日起捷泰科技100%纳入合并报表。

  报告期内,光伏行业快速发展,光伏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同时随着新产能释放以及N型 TOPCon的产量,捷泰科技实现了销售收入和盈利大幅增长。报告期内,捷泰科技电池片出货量10.72GW(其中P型PERC产品8.85GW,N型TOPCon产品1.87GW),出货量同比增长88%。捷泰科技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120亿元,同比增长约120%;净利润约7.2亿元,同比增长约220%。

  2、 报告期内,公司向海南杨氏家族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出售了与汽车饰件业务相关的资产组,并于2022年6月完成了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组的交割。公司处置汽车饰件业务相关资产组取得的收益约为2.15亿元,该部分收益为非经营性损益项目。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2亿元,上年同期为161万元。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为准。

  2、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