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061         证券简称:浙江交科        公告编号:2023-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2022年度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抢机遇、促转型、重治理、防风险”工作主线,统筹抓好内部挖潜和外部开拓,有效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步增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动力,实现了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确认政府征收子公司浙江交工地块补偿收益及化工股权转让投资收益,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正向影响约2.60亿元。公司与江山市政府就江山基地相关地块土地交付及收储补偿款支付签订了《<江山基地关停及收储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本次收储所涉及的后续土地交付工作及补偿款支付能否在约定期限内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协议,公司将按每年取得的补偿款确认所得并计当年应纳税所得额,同时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账务处理,具体会计处理及非经常损益金额以最终审计结果为准。

  四、风险提示

  本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公司2022年度报告披露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061        证券简称:浙江交科        公告编号:2023-011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四季度建筑业经营情况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等相关规定,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将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工”)2022年第四季度建筑业经营情况简报如下:

  一、 订单情况

  1、项目概况

  

  注:截至报告期末在建项目的合同总额为1,712.20亿元,其中累计已确认收入总金额为750.31亿元,剩余未完工总金额为961.89亿元。

  2、投资项目

  无

  二、 截至报告期末重要项目履行情况

  

  注1:浙江交工与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施工合同签订了《施工补充协议》,明确工程量清单预算价为18,748,632,042元(含3%的暂列金额),下浮9.37%后双方一致同意施工合同价为16,991,885,220元(含3%的暂列金额)。

  注2: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第01标段为联合体中标项目,合同金额159,503.17万元,浙江交工承接合同金额为111,652.21万元,施工进度已完成浙江交工承揽项目施工的40.67%;

  注3: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大道(一期)工程EPC项目经理部(富春湾大道一期)为联合体中标项目,合同金额282,520万元,浙江交工承揽合同金额为277,700万元,施工进度已完成浙江交工承揽项目施工的83.44%;

  注4: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二期)土建施工第TJ02标段合同金额261,829.15万元,包括主线段苏台高速公路南浔至桐乡段及桐乡至德清联络线(二期)TJ02标段签约合同价232,074.13万元和桐乡市乌镇至崇福公路(三环西路)TJ02标段签约合同价29755.02万元。

  三、 其他投资类项目履行情况

  1、郑州至南阳高速郑州至许昌段郑州至南阳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ZXTJ-3标,浙江交工与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工可估算总额暂按112.0亿元,投资估算额35亿元。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联合体牵头人,浙江交工承担本项目的投资和约定范围内的施工工作,在项目公司所占的出资(或股份)比例为15.16%,浙江交工出资额3.395亿元。项目合作协议、出资协议已签约,施工合同尚未签约。

  2、沪昆国家高速公路安顺至盘州(黔滇界)段扩容工程及相关配套工程PPP项目,浙江交工与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项目总投资373.1129亿元,其中安盘项目323.1129亿元,配套工程50亿元,项目工期4年,配套工程3年,运营期30年,配套工程5年。浙江交工作为联合体成员之一出资1939万元,占股0.3%,承接股权相对应份额的施工任务。项目投资合作、出资协议已签约,施工合同尚未签约。

  3、甬舟高速公路复线金塘至大沙段工程PPP项目,浙江交工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共7家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项目总投资额投标总价为107.54亿元,其中陆域段建安工程费26.73亿元,社会资本报投的年均运营补贴额为3.337亿元(最终金额以投资协议为准),项目合作期31年,其中建设期6年,运营期25年。浙江交工作为联合体成员之一出资1,722万元,承接陆域段部分。截至目前,该项目投资协议、施工合同均已签约。

  四、风险提示

  由于上述相关数据为阶段性数据,且未经审计,因此上述数据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最终以定期报告披露数据为准。同时,项目履行过程中存在合同方按实际情况调整、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开工不及时等诸多不确定因素,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