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3-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R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本公告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预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实现由亏转盈,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公司就与广州农商行金融借款纠纷一案根据一审判决结果计提了预计负债约5.37亿元,对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较大。2022年公司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受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以及本报告期公司对信用减值损失会计估计增加影响所致。

  四、风险提示

  1.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包括华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公司在内17名被告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二审已于2022年7月1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裁判文书,目前对二审结果尚无法判断,案件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诉讼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于2022年4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 01120220006 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国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 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果公司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22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002021          证券简称:ST中捷          公告编号:2023-002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2年4月8日,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120220006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已于2022年4月9日、5月9日、6月9日、7月8日、8月8日、9月8日、9月30日、10月28日、11月28日、12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9)、《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3)、《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7)、《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2)、《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5)、《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2)、《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3)、《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5)、《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8)、《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9)。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在调查期间,公司将全面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每月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果公司受到中国证监

  会行政处罚,且违法行为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前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捷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