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舒更葡糖钠注射液新纳入 《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版)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32          证券简称:仙琚制药       公告编号:2023-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3年1月18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医保发〔2023〕5号),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 年)》(以下简称《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版)),该目录自2023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共有34个品种(64个品规) 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版),其中甲类12个品种(19个品规),乙类22个品种(45个品规)。公司的主要产品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噻托溴铵吸入粉雾剂、糠酸莫米松乳膏、黄体酮胶囊、米索前列醇片、罗库溴铵注射液、注射用苯磺顺阿曲库铵、醋酸地塞米松片、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甲泼尼龙片等继续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版)。

  舒更葡糖钠注射液为本次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版),具体信息如下:

  一、产品情况

  (一)本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情况

  药品名称:舒更葡糖钠注射液

  药品分类代码: XV03AB

  药品分类:乙类

  编号:17

  医保支付标准:225.37元(2ml:200mg);454.5元(5ml:500mg)

  协议有效期:2023 年 3 月 1 日至 2024 年 12 月 31 日

  (二)药品的主治功能

  舒更葡糖钠注射液制剂中的活性成分舒更葡糖是一种经修饰的γ-环糊精,可以选择性结合神经肌肉形成复合物,阻断神经肌肉阻滞药物罗库溴铵或维库溴铵,进而降低在神经肌肉2接头处与烟碱受体相结合的神经肌肉阻滞药物的数量,由此拮抗由罗库溴铵或维库溴铵诱导的神经肌肉阻滞。

  舒更葡糖钠注射液其他情况具体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12日披露的《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舒更葡糖钠注射液境内生产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4)。

  二、对公司的影响

  舒更葡糖钠注射液本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2年版)后将进一步降低患者负担,提高患者可及性,使更多患者受益。预计将对产品的市场覆盖起到积极作用。

  由于药品生产和销售容易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