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977       证券简称:中国电影       公告编号:2023-002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下属子公司

  ★ 本期内签署担保合同的合计担保金额为461万元

  ★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担保余额为5,777.42万元

  ★ 是否有反担保:无

  ★ 逾期担保的情形:不存在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履行审议决策程序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5日、2022年6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在未来12个月内为公司下属全资及控股影院提供总额度不超过8,700万元的担保,其中可用于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担保额度不超过8,640万元。会议审议情况和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6月30日发布的临时公告《中国电影关于预计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0)和《中国电影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二)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

  在上述批准范围内,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以下简称“本期内”),公司之子公司中影影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影投”)为下属全资影院北京中影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融资租赁事项提供了担保,并与债权人中影华夏影视设备融资租赁(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融资”)签署了《融资租赁合同》及相应的《保证合同》。本期内,签署担保合同的担保金额为461万元,本次担保属于公司合并范围内全资子公司之间的相互担保,未设置反担保。

  二、担保合同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担保对象

  公司名称:北京中影影院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21年5月18日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刘喆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7号地下局部夹层、地下一层

  经营范围:电影放映;餐饮服务;销售食品;企业管理;出租商业用房;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议及展览服务;票务代理;销售眼镜、工艺品、玩具。

  担保对象由中影影投持股100%,系公司合并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2022年9月30日,担保对象的资产总额为3,152.42万元,负债总额1,177万元。

  (二)担保主体

  中影影投:公司持股100%,注册资本80,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等业务。

  (三)债权人

  中影融资:公司持有其82.18%股权。中影融资注册资本5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租赁、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等业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下属影院(承租人暨担保对象)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向中影融资(出租人暨受益人)租赁影院放映设备,中影影投(保证人)为上述租赁提供担保。保证人与受益人签署《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保证合同》。具体如下:

  (一)保证人愿意向受益人提供保证,以担保承租人履行其在租赁合同项下偿付租金及其他款项的义务。

  (二)担保范围包括:承租人在租赁合同项下应向受益人支付的租金、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租赁物件留购价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和受益人为实现权利的费用;因保证人违约而给受益人造成的损失。

  (三)保证方式为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四)保证期间为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始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三年的期间。

  四、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范围内的担保余额为5,777.42万元,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为8,239万元,前述两项合计的担保总额为14,016.4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6%。已提供担保对象均为公司下属影院,未有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事项,未有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外主体的担保事项。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0977       证券简称:中国电影       公告编号:2023-001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0,000万元到-24,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5,000万元到-41,000万元。

  ● 本预告系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年度报告为准。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经初步测算,与上年同期(2021年度)相比,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具体如下:

  1.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0万元到-24,000万元;

  2.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5,000万元到-41,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已就有关事项与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639.2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84.12万元。

  (三)基本每股收益为0.127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受疫情冲击的影响。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电影市场受到严重影响,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为300.67亿元,较2021年同期减少36%,全年观影人次较2021年下降4.55亿。疫情期间由于影院关停、影片上映延期、设备销售进度放缓,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且需承担较大的固定成本和刚性支出,导致主营业务出现亏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2023年公司各项业务已逐步恢复。

  (二)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基于行业整体情况和客户资信状况的变化,公司的应收款项账龄有所增长,相应按照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计算的迁徙率及历史信用损失率增加,导致公司本期计提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随之增加。同时,公司持续关注客户资信状况变化,通过及时催收与法律程序降低应收款项的回收风险,针对部分客户资信状况恶化、无力支付款项甚至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公司按照谨慎性原则对其计提减值准备。上述情况导致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尚在进行中,具体准确的业绩信息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