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88619           证券简称:罗普特         公告编号:2023-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8,900万元到-13,300万元。

  (2)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0,500万元到-14,400万元。

  (3)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公司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8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68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销售收入下降影响

  2022年全国疫情防控对公司所处行业持续影响,各地政府在信息化、泛安全类、数字化项目投入财政预算紧缩,普遍出现投资规模降低或暂缓建设的情况,公司全年订单受到较大的不利影响。同时,受政府财政预算及防疫政策影响,公司部分订单无法如期验收。综上因素,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下降,从而导致利润规模下降。

  (二) 费用增加影响

  为保障公司长远发展,公司积极布局各地市场网点与渠道建设,引进优秀人才,为公司未来发展夯实基础。因此,报告期内公司因渠道建设增加费用约1,400万元,因人工成本增加费用约1,000万元。

  此外,公司为健全公司激励约束机制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股份支付增加约300万元,导致营业利润进一步下降。

  (三) 信用减值损失增加

  公司最终客户以各地政府机构为主,受疫情影响,普遍出现财政紧张的状况,从而导致公司项目回款滞后。针对项目回款工作,公司虽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推动款项回收,但效果不明显。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将按照相关会计政策对报告期内合并报表范围内可能发生信用损失的有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预计产生信用减值损失约15,600万元,对2022年度合并利润总额影响较大。

  (四) 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2022年获得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000万元,导致公司净利润进一步减少。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年度经营情况和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