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政府收储控股孙公司土地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252          证券简称:中恒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3-1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3年1月20日,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恒集团”)控股孙公司肇庆中恒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肇庆中恒制药”)、肇庆中恒双钱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肇庆中恒双钱”)收到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以下简称“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的欠付款本金及欠付款本金利息合计63,409,272.53元。

  自2022年12月16日签订《有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书补充协议》后,肇庆中恒制药、肇庆中恒双钱已收到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的欠付款本金及欠付款本金利息合计108,274,685.50元(含本次)。

  ●特别风险提示: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土地收储补偿款的方式为分期支付,因受疫情及当期经济形势下滑影响,不排除存在无法在约定时间内支付的可能;公司存在可能无法按照协议约定及时收到款项的风险,但公司已获得的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相关土地质押市场价值超所欠款项金额。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次收储概述

  2021年8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恒集团关于控股孙公司肇庆中恒制药有限公司和肇庆中恒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土地由政府收储的议案》,同意控股孙公司肇庆中恒制药和肇庆中恒双钱将位于广东肇庆高新区建设路西面、将军大街北面,总面积335,557.56平方米和肇庆高新区罗湖片区建设路西面、科技大街延长线南面地段,总面积288,971.21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构)筑物、设备等资产交由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收储,收储补偿价款为75,976.04万元。

  2021年9月16日,肇庆中恒制药、肇庆中恒双钱合计收到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的收储补偿价款22,792.812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2021年9月18日、2022年9月10日、2022年12月10日、2022年12月22日、2023年1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中恒集团关于控股孙公司肇庆中恒制药有限公司和肇庆中恒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土地由政府收储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69)及相关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71、临2022-53、临2022-79、临2022-82、临2023-1)。

  二、本次收储的进展情况

  2023年1月20日,肇庆中恒制药、肇庆中恒双钱收到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的欠付款本金及欠付款本金利息合计63,409,272.53元。

  自2022年12月16日签订《有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书补充协议》后,肇庆中恒制药、肇庆中恒双钱已收到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的欠付款本金及欠付款本金利息合计108,274,685.50元(含本次)。

  三、本次收储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土地使用权、地上建(构)筑物、设备等资产由政府有偿收储,有利于盘活公司现有资产,降低相关管理费用,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肇庆中恒制药、肇庆中恒双钱的相关资产。

  根据相关会计准则,公司在2021年9月确认资产处置收益8,694.63万元。

  四、特别风险提示

  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支付土地收储补偿款的方式为分期支付,因受疫情及当期经济形势下滑影响,不排除存在无法在约定时间内支付的可能;公司存在可能无法按照协议约定及时收到款项的风险,但公司已获得的肇庆高新区土储中心相关土地质押市场价值超所欠款项金额。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本次土地收储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