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ST广田         公告编号:2023-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398,000.00万元至-248,00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9.3.1条的相关规定,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2、预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就本期业绩预告已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期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年公司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是:

  1、对第一大客户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

  由于前期第一大客户债务违约影响,公司对第一大客户及其附属企业相关应收款项(包括公司对第一大客户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合同资产等)回收缓滞。2022年,公司结合第一大客户复工复产进展及其各地区公司兑付状况,公司对第一大客户相关应收款项进行了可回收性分析评估后,认为公司对其应收款项进一步减值迹象明显。因此拟对第一大客户相关应收款项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2、产值规模下滑,成本费用仍在发生

  2022年以来,受前期第一大客户债务危机影响,公司出现部分到期债务无法清偿,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形,导致公司部分合同解除及部分项目停工停产,影响了公司其他客户新项目的承接。因此公司2022年产值下滑,毛利下降明显,而相关固定运营成本仍需发生,也导致亏损增加。

  四、风险提示

  1、2022年7月,公司因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触及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9.8.1条规定的其他风险警示指标,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2、公司预计2022年年末净资产为-398,000.00万元至-248,00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9.3.1条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财务类退市风险警示指标规定,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公司预计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均为负值,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2022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且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9.8.1条的“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的其他风险警示指标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482          证券简称:ST广田         公告编号:2023-005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

  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398,000.00万元至-248,00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9.3.1条的相关规定,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说明

  公司于同日披露了《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3-004),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398,000.00万元至-248,00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9.3.1 条的相关规定,若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9.3.2条的相关规定,公司应当在相应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披露年度报告前至少再披露两次风险提示公告。

  二、相关风险提示

  1公司预计2022年年末净资产为-398,000.00万元至-248,00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第9.3.1条相关规定,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若公司2022年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若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将在披露2022年度报告同时,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公司股票于公告后停牌一天,自复牌之日起,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