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A股代码:688428         A股简称:诺诚健华        公告编号:2023-002

  港股代码:09969         港股简称:诺诚健华-B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 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剔除2021年非经常性商业拓展收入及支出(合计4.91亿),及2022年未实现汇兑损失(3.07亿左右)因素后,与上年同期相比,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基本持平,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增加6.3%左右。

  在未剔除2021年非经常性商业拓展收入及支出,及2022年未实现汇兑损失因素情况下,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

  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1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1,309.8%左右。

  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1,670.4%左右。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 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54.60万元。

  (二)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5,366.02万元。

  三、 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2022年度,公司稳步推进各项业务,药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2021年公司与渤健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约7.76亿元的首笔授权收入,使得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显著增加。

  (二)作为一家生物创新药企业,公司积极加大研发投入,中国及国际临床项目不断增加,剔除上年支付Incyte Corporation首付款的影响,与上年相比,2022年度研发投入增长约27%左右。

  (三)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因素影响,2022年产生未实现汇兑损失3.07亿元左右,对公司经营活动没有实际影响。这是由于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采用美元为记账本位币,由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主要在境内,以人民币作为主要支付货币,公司于港股上市、增发等资金主要兑换为离岸人民币,故公司账面非记账本位币人民币的货币资金金额较高所致。

  (四)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剔除上述(一)、(二)及(三)三项因素后,与上年同期相比,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基本持平,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增加6.3%左右。

  四、 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 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