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88416        证券简称:恒烁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到2,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2,355.99万元到12,755.99万元,同比减少83.74%到86.45%。

  2、预计2022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300万元到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2,818.33万元到12,918.33万元,同比减少96.97%到97.73%。

  3、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55.99万元。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218.33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2022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反复、地缘政治变化、短期经济冲击及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等综合因素影响,下游需求减弱,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平均销售单价和毛利率均大幅下滑,同时期间费用有所提升,导致公司全年业绩下滑。

  (一)主营业务影响

  1、销量显著下滑

  公司主营产品NOR Flash主要销往消费电子等领域,受市场整体影响,客户基于自身生产经营和下游市场需求的减少,对公司采购量明显下降;同时疫情对公司销售、采购渠道和物流活动等均产生了持续不利影响,公司产品整体销量显著下滑。其中公司1Mb~16Mb小容量NOR Flash产品主要用于蓝牙耳机、蓝牙音箱、POS支付终端等普通电子产品,产品销量受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降及前期小容量产品退货影响,2022年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60%。

  2、主营产品平均销售单价下滑,毛利率水平下降

  2022年度受行业整体波动影响,公司主要型号产品平均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均出现明显下滑,公司销售占比最高的NOR Flash 32Mb容量产品平均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10%,MCU产品平均单价同比下降约15%左右。同时由于晶圆代工价格变动相对存在一定的滞后效应,公司当年销售的主要产品的晶圆采购价格仍相对较高。因此公司当年产品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比存在较大幅度下降。

  (二)期间费用的影响

  2022年公司期间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和产品的持续研发,2022年推动公司产品结构优化调整,研发投入大幅增加,预计当年研发费用较去年增长约1,600万元~2,000万元,增长幅度约34%~43%,较去年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烁半导体(合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