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 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69           证券简称:海汽集团          公告编号:2023-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重组”)。

  2022年8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并经公司2022年10月10日召开的2022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22年10月31日,中国证监会向公司出具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22474号)(以下简称“反馈意见”),鉴于反馈意见涉及的部分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公司于2022年12月6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延期回复反馈意见。

  公司本次重组提交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中财务数据的基准日为2022年7月31日,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第六十三条规定,申请文件所引用的财务数据有效期为基准日后6个月内,截至目前,相关财务数据有效期接近到期。为保持中国证监会审查期间财务数据的有效性,需对相关财务数据进行加期审计;此外,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落实。由于完成相关工作尚需一定时间,预计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一次反馈意见回复的相关材料,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本次重组事项。

  目前,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222474号),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本次重组的中止审查申请。

  公司本次申请中止审核系中国证监会正常的行政许可实施程序,不会对本次重组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仍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公司将根据工作进展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行政许可审查程序。

  公司本次重组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及最终获得核准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603069           证券简称:海汽集团        公告编号:2023-007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情形: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 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00万元到4,5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 预计公司 2022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300万元到-10,8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 2022年12月 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经营业绩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00万元到4,500万元。

  预计公司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300万元到-10,8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178.6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932.89万元。

  (二)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23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2022年公司仍然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的影响,道路运输行业生产经营无法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但公司积极开展燃油销售、校车服务、城乡公交一体化等业务取得了较好的效益,且在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大量车辆及人员执行政府部门的应急保障运输任务并取得相关运费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减缓公司业绩的下滑。公司2022年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系政府有偿收回海口汽车南站土地及地上资产,该项资产处置增加公司当年净利润约1.2亿元左右。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 年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