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88213       证券简称:思特威        公告编号:2023-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400万元到-5,600万元。

  2、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600万元到-8,4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83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216万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的影响

  报告期内,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及地缘摩擦导致消费动力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安防设备、智能手机等消费终端市场需求大幅下滑。终端客户面临的负面影响逐步传导至上游厂商,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了较大冲击,公司在部分细分市场的短期增长受阻,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承压,公司全年的营收规模和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

  (二)财务费用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产生较大的财务费用,主要是汇兑损失和利息费用。2022年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2022年年初的6.3794跌至2022年末的6.9646,全年跌幅约为9.2%。长期以来公司的主要采购均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单位,形成了美元负债头寸,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带来了预计13,500万元到15,500万元的账面汇兑损失(2021年同期为70万元)。另外,2022年公司为采购而取得较多的银行贷款,预计将产生5,200万元到6,200万元的利息费用(2021年同期为913万元)。

  (三)研发费用的影响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和产品的持续研发,在2022年下游市场景气度下行、公司业绩承压的背景下,公司坚持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多项研发成果,预计将产生33,000万元到36,000万元的研发费用(2021年同期为20,52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公司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