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3007        证券简称:直真科技      公告编号:2023-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包括:

  1、软件开发及技术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近年来,公司抓住5G、云网融合和自智网络等推动下电信运营商建设下一代OSS系统的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拓展新市场。公司自2020下半年以来的业务布局逐见成效,报告期内,公司在中国移动下一代OSS规划下主要产品线的订单签署及收入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因疫情原因未能在2021年验收的项目陆续在2022年完成验收并确认收入,是收入增长的另一主要原因。

  2、软件开发等业务毛利率逐步回升。报告期内,公司针对电信运营商下一代OSS规划而推出的新产品、所拓展的新市场逐步进入稳定扩容阶段,与首期项目高投入、相对低收入导致的毛利率偏低相比,扩容阶段项目的毛利率有较大幅度提升。同时,产品研发、项目交付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持续提升,也为软件开发等业务的毛利率回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3、 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系统性的经营管理为全年工作提升的主线,加强目标管理、过程管控和绩效管理,努力实现各阶段既定目标。报告期,公司持续完善云办公机制,关心各地员工身体健康,制定并有效执行各项经营保障制度,加强与客户的远程和现场沟通,确保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计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