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688197             证券简称:首药控股             公告编号:2023-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1.2022年研发费用约为20,780.00万元,较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下同)增加5,095.91万元,同比增长32.49%;

  2.2022年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约为18,2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3,707.86万元,同比增亏25.59%;

  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约为20,70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4,436.01万元,同比增亏27.28%。

  (三)本次业绩预告所涉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2021年度,公司发生研发费用15,684.09万元;录得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14,492.1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16,263.99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公司秉承“造中国患者能够吃得起的一类新药”的经营理念,以创新为源头驱动,聚焦抗肿瘤等创新药的研发。2022年内,一方面,公司持续提升包括药物发现、研发分析和临床试验在内的全链条药物自主研发能力,着力强化研发技术平台建设和科研人员团队建设;同时,随着自研管线不断推进,临床及临床前试验服务、试验材料等费用支出进一步增加,导致2022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大幅提高。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核心药品处于研发阶段,尚未上市销售,年内实现的营业收入主要系合作研发取得的里程碑收入,但规模相对较小。

  综上,公司2022年度预计出现亏损,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与上年相比亏损均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经核查,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结果,具体准确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首药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