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三期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暨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3-008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7月11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22年7月28日召开的2022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卓越共赢计划暨员工持股计划之三期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以下简称“《三期持股计划(草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7月12日、7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公司分别于2022年8月31日、9月24日、10月29日、11月26日、12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公告了公司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三期持股计划(以下简称“三期持股计划”)的相关进展情况(公告编号为:2022-133号、2022-143号、2022-160号、2022-174号、2022-187号)。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三期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要求,现将三期持股计划的进展及完成情况公告如下:

  一、三期持股计划进展及完成股票购买的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三期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三期持股计划的购买期为六个月,即三期持股计划的购买期为2022年7月29日至2023年1月28日。截至本公告日,三期持股计划的购买期已届满,购买期届满后三期持股计划将不再购买标的股票。在上述购买期内三期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买公司股票5,055,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47%,交易均价为1.95元/股,实际成交金额9,854,997元,未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资金总额,其中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购买时间为2023年1月18日。购买股票后的剩余资金将作为三期持股计划备付金。

  三期持股计划购买期届满后,所购买的标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法定锁定期为12个月,自公司公告最后一笔买入标的股票登记过户至三期持股计划对应的账户名下之日起计算(即自2023年1月18日起至2024年1月17日止)。

  二、其他情况说明

  1、三期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持独立性。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参与三期持股计划,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三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不担任任何职务,目前没有及将来不会与三期持股计划及/或三期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之间存在或达成一致行动安排或任何一致行动计划。三期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5名成员均未在控股股东单位担任职务,非持股公司5%以上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亦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此,三期持股计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但与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一期持股计划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2、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力以赴推进“保交楼、保生产、保稳定、促转型升级”工作。但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市场情况持续恶化,叠加诸多民营房企的负面信贷事件及疫情等负面因素,房地产整体销售呈现严重萎缩态势,民营房企再融资能力极度受限,造成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虽近期行业利好政策频出,但行业颓势未见扭转。

  3、因新冠疫情影响及相关封控要求,导致三期持股计划的推动实施工作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在考虑宏观环境、房地产调控、监管政策变化、二级市场波动等诸多风险因素及员工利益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实施本次三期持股计划的购买计划。

  4、公司公布、实施三期持股计划时,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三期持股计划(草案)》的相关要求及市场交易规则执行。遵守中国证监会关于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未有利用任何内幕信息进行交易。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三年一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