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的 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096         证券简称:南岭民爆       公告编号:2023-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基本情况

  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葛洲坝”)、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及23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668,793,726股股份。近日,公司已完成向葛洲坝、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及23名自然人发行752,005,914股股份的工作。本次新增股份的上市日为2023年2月3日。葛洲坝持有公司538,032,1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90%。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

  公司的控股股东由湖南省南岭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葛洲坝(葛洲坝的股权结构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7.16%,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2.84%。);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湖南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葛洲坝的基本情况如下:

  

  二、 本次变更前后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

  本次变更前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本次变更后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

  (一) 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

  公司原控股股东湖南省南岭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湖南神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间接控股股东湖南湘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为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出具了关于同业竞争、关联交易等相关承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第六节 重要事项”之“一、承诺事项履行情况”相应部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原间接控股股东正常履行了上述承诺。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继续履行其最新出具的关于规范关联交易的相关承诺,具体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相关方出具承诺事项的公告》(2023-003)。

  (二) 公司现控股股东承诺

  公司现控股股东葛洲坝出具了关于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等相关承诺,公司现间接股东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亦出具了相关承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相关方出具承诺事项的公告》(2023-003)。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现控股股东正常履行了上述承诺,并将继续履行上述承诺。

  四、 其他事项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二月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